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焦點評論】快捷城市

2016/05/30 08:00

高鐵調整班次,台南增加直達班次,連市長賴清德都高興地在臉書上表示,馬英九任內他爭取多時,蔡英文上任一個禮拜就做到了,而在此同時新營的議員李退之也再次提醒溪北接駁的重要,由小到大,其實都只是在顯示一個城市的每一個角落,都需要與外快速連結的心情。

台南到台北新增直達只要八十七分鐘的班次,相較去年因為三站增加,台南出現「站站停」的列車,被形容為「到台北最遠的城市,是台南」,如同立委陳亭妃所言,增加了直達班次,雖然可能是幾分鐘的差距,但卻讓人感到這個城市的重要性,不論是經濟或觀光的發展上,都直接躍為「一線城市」。

但同樣地,當台南站越來越方便時,位於溪北的民眾,就會透過如李退之或是立委葉宜津所言,台南站所有的接駁或是道路系統,溪北區應該也能同時享有。

誠然,這項訴求不止牽涉到高鐵公司的配套,甚至也可能需要跟嘉義進行地方政府之間的溝通,目前市府已經回應會在現有公車路網便捷的基礎上,和交通部討論溝通,結合鐵路和公路系統,規劃完備的台南高鐵接駁方案。

也就是說,當爭取到城市向外交通連結的快速之後,市府會注意以滿足台南各地人民搭乘高鐵的便利需求作努力,這樣的努力值得期待,因為如果成功,換來的就是每個市民的更方便,城市的更便捷。(記者唐在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