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生體驗割稻 有意願當青農

土庫農會推出農業體驗輕旅遊,帶遊客穿簑衣、拉牛犁田、插秧。(記者廖淑玲攝)

土庫農會推出農業體驗輕旅遊,帶遊客穿簑衣、拉牛犁田、插秧。(記者廖淑玲攝)

2016/05/29 08:00

斗南農會與水保局合辦活動

〔記者林國賢、廖淑玲/雲林報導〕振興農業、活化農村,斗南農會與水保局昨邀請大學生下田收割稻米,體驗收成的幸福,吸引青年返鄉成為青農 CEO;土庫農會舉辦農業體驗輕旅遊,帶著遊客體驗古早農耕樂趣。

斗南鎮農會總幹事張有擇表示,農村人口老化問題嚴重,農民平均年齡逾六十二歲,雲林更常常出現三個農民年齡加起來逾二百歲老農團,是農業發展隱憂,農會從十多年前推動小地主大佃農,透過嚴格田間品管,提升農產品質,開拓頂級通路,提升農業經濟規模與效益,吸引年青人返鄉耕作。

斗南農會去年力推「越光米」搶攻百貨公司、連銷餐飲集團市場,創造農業高經濟產值,成效卓著,稻作已經成熟,昨天與水保局合作舉辦良質米收割體驗,邀請警大、清華、中興、中央、交通等大學學生收割越光米,雖氣溫高達卅多度,學生們戴著斗笠下田,汗水換取金黃稻米。

中興大學張琇妍說,她第一次下田,稻作清新味道讓她感到幸福,斗南農會對農產品經營與管理方式,提升農作價值,讓她覺得台灣農業是非常有希望;曾擔任幫農的中央大學吳宗澔也表示有機會願意成為青農,創造農業新價值。

土庫農會帶遊客 農業輕旅行

帶動地方農業經濟動能,土庫農會積極整合鎮內具特色的農產品及產業推出農業體驗旅遊,昨天有近五十名遊客在土庫農會總幹事黃萬聰帶領下,展開一場另類的農業輕旅行。

最讓大家興奮的是,遊客穿簑衣、光著腳Y下田,腳踩著泥土,還能與水牛一起犁田、插秧,來自台南的陳小弟直喊,下次還要來玩,五十歲的高先生說,將近卅年沒有看過田裡的牛,竟然還能摸到大水牛感動到說不出話。

黃萬聰指出,透過農業體驗推動在地消費、觀光活動帶動地方繁榮,促銷農產。

大學生收割稻米,體驗收成的幸福。(記者林國賢攝)

大學生收割稻米,體驗收成的幸福。(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