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文青菜市場」 為在地小農找通路

大遠百文青菜市場為在地小農找通路。(記者黃文鍠攝)

大遠百文青菜市場為在地小農找通路。(記者黃文鍠攝)

2016/05/18 22:00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隨著耕種技術科技化,越來越多新農人返鄉從事精緻農業,但受限於通路,成效有限,台南大遠百為媒合農業與市場,即日起至5月底,將在每個假日舉辦「文青菜市場」,邀請由市府農業局輔導的小農,把當日新鮮現採的蔬果直送到店販賣,讓消費者能獲得最新鮮的食材,也為新農人尋找通路。

台南大遠百店長毛郅國指出,台南市為國內重要農業產區,各種農作豐富,近年來,隨著年輕農民逐漸回流,發展出精緻農業,值得推廣,此次邀請幸福良食、甜玉軒果醬、長盈海味屋、黑吉桑農場、時間豆咖啡等5家小農,提供各種不同特色農產品。

甜玉軒果醬負責人林韡勳在農場打工換宿時,嘗試著把賣相差的水果製作成果醬,發覺原來自己的能力,可以幫助小農解決水果滯銷的問題,創造新的價值,從此一頭栽入這個工作。

時間豆咖啡更想推廣對身體有益健康且輕鬆可得的咖啡,以簡約包裝力行環保,接受顧客不定時訂單。東山吉貝耍黑吉桑農場主要以供應無籽檸檬為主,其它還有種植稻米、白糯玉米、白甜玉米、甜玉米、栗子南瓜、栗子地瓜以及冬令蔬菜,相當多樣化。

長盈海味屋獲農委會認證許可「田園料理,農產加工」,研發各項虱目魚加工商品,開發出全台唯一通過產銷履歷及歐盟認證的虱目魚一夜干,還有全台唯一香煎不油爆的「尊品虱目魚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