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校整併見轉圜? 苗縣教育處:裁併非唯一選項

新開、大坪國小兩校護校會,向縣議長游忠鈿(右二)陳情,希望以議會的監督力量,要求縣府審慎評估。(記者彭健禮攝)

新開、大坪國小兩校護校會,向縣議長游忠鈿(右二)陳情,希望以議會的監督力量,要求縣府審慎評估。(記者彭健禮攝)

2016/05/06 08:0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縣府昨天召開第二次小型學校整併作業評估小組會議,整併名單內的新開、大坪國小兩校護校會,向縣議長游忠鈿陳情,希望以議會監督力量,要求縣府審慎評估。游忠鈿要求教育處好好研議,教育處長劉火欽則表示,裁併並非唯一最終選項,會將意見供小組委員參考。

新開、大坪護校會 陳情議長

縣府推動小型學校整併作業,引發大湖鄉新開國小、三灣鄉大坪國小居民反彈,組護校會抗議,教育處昨天召開第二次小型學校整併作業評估小組會議,兩校護校會也透過民進黨縣議員陳春暖、陳光軒、詹運喜,向游忠鈿陳情,劉火欽及民進黨不分區立法委員鍾孔炤助理陳翊綾也出席。

游忠鈿表示,他曾就小校整併,與縣長通過電話,縣長表示小校造成地方財政壓力,但他能理解護校會立場,會要求教育處好好研議。他也呼籲陳翊綾,請立委多多替苗栗縣爭取經費,讓縣府能夠好好辦學。

劉火欽表示,小校整併作業仍在進行評估小組會議,併校並未定案,居民提到的轉型、混齡教育等新型態的教育方式,小組委員也都有提及討論,估計至少需召開三到五次會議,到七月才會有定案。

劉火欽︰7月才會有定案

劉火欽說,裁併不是唯一的最終選項,但他無法預測,得視評估小組最後決議而定。兩護校會表達朝轉型、學校特色等方式訴求,他會帶回評估小組供委員參考。

陳春暖表示,他們不是完全反對併校,但新開國小學生人數,已超過整併標準,且縣府在相關程序存有爭議,應暫緩進行。陳光軒則指出,大坪是縣內唯一獲台美生態認證小學,代表極具潛力推動轉型為特色學校。

大坪村長饒維明則說,大坪近年來已經走出獨有的特色,但縣府一紙行政命令,廢止開放學區,讓外地學生不得其門而入,是未審先判,非常不公平。新開國小家長會長吳兆志強調,村內越來越多年輕人回鄉,卻面臨子弟無校可讀的窘境,學校已獲相關單位協助轉型,縣府不應該忽略居民聲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