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跳遠破紀錄未奪牌 沈育霆再出發

沈育霆(右)跳破全國紀錄,強調自己會更加努力,高中時期繼續創造佳績。(記者吳俊鋒攝)

沈育霆(右)跳破全國紀錄,強調自己會更加努力,高中時期繼續創造佳績。(記者吳俊鋒攝)

2016/05/04 06:00

〔記者吳俊鋒/新化報導〕「每一次的挫敗,都是對成長最好的試煉」,新化國中跳遠好手沈育霆,全中運資格賽時以七米○七刷新國內四十一年來的紀錄,決勝關頭卻失常,未能順利奪牌,但五項全能項目仍摘金。他表示,將持續加強穩定性,有信心在高中生涯更上層樓,「向八公尺的目標挺進」。

小五就開始練習跳遠的沈育霆,因彈性好、速度夠,潛力雄厚,被國內田徑界看好是未來之星。上個月的全中運,打破民國六十四年李木財六米九八的大會紀錄,一躍驚人,前景備受期待,校方昨天邀請即將畢業的他,分享成長的心路歷程。

沈育霆表示,知道跳破紀錄的那一刻,真的很雀躍,心裡直喊「好爽」,強調當時感覺速度與踏板的搭配極佳,整個人有飛起來,之後聽到全場歡聲雷動,知道自己做到了。

美國田徑名將卡爾.劉易士(Carl Lewis)是沈育霆的模仿對象,最初就是看著他的錄影帶,不斷練習、琢磨自己的跳遠技巧,更立志在不同的人生階段,都可以超越國內的紀錄。

教練胡文瑜認為,跳遠沒有摘金,令人遺憾,但從這次的全中運,是很好的學習機會,也看到沈育霆優秀的心理素質,可以迅速轉化挫折,變成更勇往直前的動力。

沈育霆指出,升上高中後,將專攻跳遠與四百中欄,希望可以三年內突破八公尺大關,未來能在國際賽以優異的成績,為台灣爭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