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患心臟病不氣餒 南澳高中郭永序勇奪全中運柔道銀牌

郭永序奪得全中運柔道銀牌。(照片由葉俊明提供)

郭永序奪得全中運柔道銀牌。(照片由葉俊明提供)

2016/04/30 18:05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縣南澳高中完全中學柔道隊參加今年全中運傳佳績,郭永序獲得高男組第一級銀牌,羅安獲得國中組第四級銅牌,共有6名學生獲獎,其中郭永序儘管有心臟疾病,仍然忍痛、吃藥,堅持繼續走柔道這條路,一舉獲得銀牌。

南澳高中郭永序從國小一年級就開始練習柔道,沒想到去年被檢查出心臟疾病,每次練習得太激烈時,郭永序就會胸悶,身體不適,當時心灰意冷的他,一想到可能要放棄柔道,就難過得不知道如何是好。

「練了這麼久,不能輕言放棄。」郭永序說,後來定期看醫生、吃藥,自己也堅定決心,不能放棄柔道,在家人的支持下,老師也配合郭永序的身體狀況,調整訓練節奏,隨時關注郭永序的身體狀況。

得到銀牌的郭永序說,這是自己練柔道以來,獲得最高的榮耀,夢想又往前邁進一步,他從小看到父親穿著警察的制服,就希望以後也能成為警察,保護家人,保護社會,所以一直堅持不懈練習柔道,鍛鍊自己。

「柔道讓學生學到打不倒的毅力。」南澳高中柔道隊教練葉俊明表示,學生們在正規訓練的鍛鍊下,取得這次佳績,柔道對學生最大的好處,就是讓他們從失敗中不斷站起來,有些人原本一遇到挫折就放棄,或者把問題丟給別人,但是練習柔道就必須不斷從跌倒當中爬起來,一直重複,達成目標。

南澳高中除了郭永序獲得高男組第一級銀牌,羅安也得到國男組第四級銅牌,徐昊獲國男組第一級第四名,豊麗兒取得第一級國女組第五名,莊育承得到高男組第一級第七名,豊麗馨拿下國女組第七級第八名。

宜蘭縣南澳高中完全中學柔道隊參加今年全中運傳佳績。(照片由葉俊明提供)

宜蘭縣南澳高中完全中學柔道隊參加今年全中運傳佳績。(照片由葉俊明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