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警臉書肉搜 救回嘉義尋短女

遠在嘉義的劉姓女子昨天在臉書上PO文尋短,新竹縣2名員警啟動跨縣市尋人救命。(記者黃美珠翻攝)

遠在嘉義的劉姓女子昨天在臉書上PO文尋短,新竹縣2名員警啟動跨縣市尋人救命。(記者黃美珠翻攝)

2016/04/17 06:00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搶救性命不分轄區!新竹縣竹東警分局2名基層派出所員警,昨天下午2點半發現一名劉姓女子在臉書PO出燒炭照片疑似尋短,立刻仿效「鄉民」肉搜這名女網友,確認她人在嘉義後通報她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一小時後將劉女從鬼門關前救回。

新竹縣這2名基層員警,分屬2個派出所,都是警界的中階幹部,平時就很積極任事,對於跨轄區救人,謙稱「這是人性自然反應」婉謝曝光,並稱讚嘉義事發地的員警才是救人的最大功臣。

他們聯手尋人、及時通報嘉義警方成功救援的事蹟曝光後,其中一名員警還懊惱說「都是被個資法弄暈了」!他說,身為員警,在情況緊急時是可以調查當事人個資的,卻因個資法上路後不能隨便調閱個資的觀念羈絆,才會透過網路散發消息尋人,以致救人之事被知道。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