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媽行程延 彰化接轎歷年最晚

彰化縣長魏明谷接到媽祖鑾轎後,在眾人簇擁下緩慢前進。(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縣長魏明谷接到媽祖鑾轎後,在眾人簇擁下緩慢前進。(記者陳冠備攝)

2016/04/10 08:00

〔記者湯世名、劉曉欣、陳冠備/彰化報導〕大甲鎮瀾宮媽祖南下遶境進香,原定昨天中午十二時從台中市跨越大度橋進入彰化市,因鑽轎腳的信徒太過熱情,媽祖鑾轎直到下午四時才進入彰化市,由彰化縣長魏明谷接轎,創下歷年來最晚接轎的紀錄;今年在環保意識抬頭下,環保機關及團體都出動PM2.5空氣品質監測器,即時監測空污數據,希望信徒少放鞭炮,以花代香,而媽祖鑾轎晚間駐駕彰化市南瑤宮,短暫停留後於今天凌晨起駕南下。

信眾熱情鑽轎腳 延誤4小時

大甲媽祖鑾轎原定昨天中午十二時跨越台中市、彰化縣交界的大度橋,不過因信眾相當熱情,直到下午四時遶境隊伍在「報馬仔」前導下才通過,行程嚴重延誤四小時,緊接著有神轎班、轎前吹、哨角隊、彌勒團、開路鼓等陣頭,成千上萬信眾設香案、焚金紙迎駕,信眾雙手合十或下跪,爭相「鑽轎腳」,彰化縣長魏明谷、彰化市長邱建富等人也到場以一炷清香、一捧鮮花接駕,並先後掀轎簾面稟聖駕。

環保意識抬頭下,今年彰化縣環保局出動空污監測器跟隨遶境隊伍,沿路監測鞭炮施放路段的空氣品質。

凌晨短暫駐駕南瑤宮

進香隊伍昨下午到晚間都在彰化市區遶境,長達數小時,信眾熱情不減,鞭炮聲不斷,不少陣頭也以放鞭炮、煙火迎接鑾轎。媽祖鑾轎從進入彰化市三民路起即受到各陣頭燃放煙火瀑布、沖天炮、鞭炮等熱情歡迎,晚間煙火更是接連不斷,將遶境氣氛帶至最高點,遶境隊伍走走停停,直到今天凌晨才順利進駐南瑤宮,媽祖鑾轎也在短暫駐駕後即出發繼續南下員林、北斗等地遶境。

大甲媽祖信徒跪成一列,準備鑽轎腳。(記者陳冠備攝)

大甲媽祖信徒跪成一列,準備鑽轎腳。(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