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減少空污 立委帶頭電子鞭炮接轎

媽祖出巡行經龍井區公所時,濃煙甚至高達四、五層樓。(記者何宗翰攝)

媽祖出巡行經龍井區公所時,濃煙甚至高達四、五層樓。(記者何宗翰攝)

2016/04/10 06:00

〔記者何宗翰/大肚報導〕空污嚴重影響健康,PM2.5近來成為民眾切身關心的指標,今年大甲媽祖遶境,沿途仍免不了傳統的鞭炮迎接,有些路段鞭炮甚至綿延數百公尺,還請來大型吊車吊鞭炮施放,面對空污及鞭炮產生的濃煙,不少信眾也都選擇自備口罩因應,立委顏寬恒也帶頭改以電子鞭炮接轎。

大甲媽祖昨天行經清水、沙鹿、龍井、大肚等區,沿途信眾擺設香案迎接、燃炮、鑽轎底,還有企業在路口架設簡易的廟宇接駕,隊伍拉長到十公里,信眾的熱情讓整個遶境行程較去年又晚了一個多小時。

烏日警分局昨天出動大批警力維持交管,並沿沙田路在追分派出所、大肚、龍井分駐所設置警察服務站,提供協尋、醫療、休憩等服務,不少員警更全程「護駕」,除了得面對炎熱的天氣外,不少人都自備耳塞及口罩來因應鞭炮的噪音及濃煙,「否則有時候真的會喘不過氣!」

立委顏寬恒的青年軍連續第六年在大肚區農會前設置休息站,準備爆米花、飲水及紀念品供民眾索取,去年青年軍曾因應交通堵塞問題,發起坐火車到大肚火車站遶境的活動,讓參與去程或回程的民眾都可以取適當的距離徒步陪媽祖走一段,引起上萬人響應,成功減輕交通負擔。

青年軍團長黃世豪表示,有鑑於空氣品質不斷下降,空污嚴重影響健康,所以今年度的大甲媽祖遶境,經顏寬恒及董事長顏清標的同意,改以電子鞭炮取代,不會製造垃圾、噪音,也讓鑽轎底信眾更安全,想放多久就放多久,「相信只要對媽祖心懷虔敬,減少鞭炮,媽祖也會給一個大大的讚!」

空氣品質不佳,今年不少信眾都戴口罩跟隨遶境。(記者何宗翰攝)

空氣品質不佳,今年不少信眾都戴口罩跟隨遶境。(記者何宗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