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四大行車惡習 台南下月交通大執法

市警局大陣仗找來幼兒園學童、交大重機車與充氣娃娃吸引路人注意交通問題。(記者王捷攝)

市警局大陣仗找來幼兒園學童、交大重機車與充氣娃娃吸引路人注意交通問題。(記者王捷攝)

2016/03/30 08:0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交通大執法,就從四月起。

台南市警察局昨天召開記者會,宣佈四月一日起,將針對汽、機車駕駛人的「闖紅燈」、「酒後駕車」、「逆向行駛」及「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等四項惡習,進行嚴格取締,尤其是所謂「台南式左轉」的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去年就已造成四人死亡,市警局更將嚴格取締。

市警局大陣仗召開記者會

市警局長陳子敬率領各分局長,昨日到五分局召開記者會,現場大型警員娃娃、交警重機並列,吸引路過民眾,市警局大陣仗無非是要宣傳交通問題,希望民眾能重視。

市警局指出,依據去年統計資料,A1死亡車禍與A2受傷車禍,有超過一半是機車騎士肇事,四項肇事原因分別是「闖紅燈」、「酒後駕車」、「逆向行駛」及「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因此四月起展開交通大執法,加強取締機車此四項交通惡習,尤其是十八到廿四歲的年輕騎士肇事最多,在肇事時間上,車禍大多發生在上下班時段。

另外,依據市警局統計資料,去年闖紅燈共有一一三一件次肇事,其中造成七人死亡;未兩段式左轉共有九百廿件次造成四死、酒駕有三百五十三件次造成五死、逆向違規則有三百四十六件次造成兩死。

在易肇事路段上,如新化區的中山路、歸仁區的中正路、永康區的中華路、東區的中華東路、安南區的安和路、北區的公園路、南區金華路等等,未來更是警力重點稽核的地段,其他路段也不會放過, 汽、機車駕駛人請勿以身試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