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農會總幹事遴聘 2人登記

副市長張光瑤昨出席台中市農會會員代表大會。(記者歐素美攝)

副市長張光瑤昨出席台中市農會會員代表大會。(記者歐素美攝)

2016/03/30 06:00

接受農委會面談 70分及格列候聘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農會遴聘新總幹事!共有市府農業局專員林震霼及沙鹿區農會資訊室主任林育葦兩人,分別代表市府及農會系統登記候聘。農業局表示,兩人昨接受農委會面談,若七十分及格,農業局收到候聘名單後,將交台中市農會於兩個月內召開理事會完成遴聘。

農業局表示,台中市農會總幹事蔡政郎於元月十六日屆齡退休,市府於二月十五日到十九日公告受理候選人登記,結果有兩人登記,分別為農業局專員林震霼及沙鹿區農會資訊室主任林育葦,兩人同齡、皆為卅九歲。

據了解,林震霼為市長林佳龍推薦,因為市府今年編列二.五億元的「農業發展基金」,希望台中市農會總幹事能由相關人員出任,較能配合執行市府的農業政策;林育葦則是現任潭子區農會總幹事林正長的兒子,屬於農會系統,也是市農會較屬意的人選,遴聘過程暗潮洶湧。

農業局表示,兩位候選人經市府進行學經歷等素行調查後,已於三月八日提報農委會審查,農委會並於昨天下午進行候選人面談,分數需七十分及格,農業局收到農委會的候聘總幹事名單後,將轉台中市農會於六十天內召開理事會,完成遴聘作業。

不滿禁燒稻草 要求市府不准放煙火

此外,台中市農會昨召開會員代表大會,外埔區代表李聖佑質疑農友是弱勢,燃燒稻草就要被罰,政府卻公然大放煙火,各地廟會也鞭炮不斷,很不合理,因很多病蟲害需靠燃燒稻草等才能解決,要求台中市農會反映農友心聲。

台中市農會決議將行文要求政府不准放煙火,不然就開放農友燃燒稻草,以反映農友心聲;副市長張光瑤致詞時表示,禁止燃燒稻草是因污染愈來愈多,並非農民弱勢,讓空氣變好是大家的責任,呼籲一起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