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鹿金三角遊客多》議員盼市府 打造竹山大金三角

竹山天梯曾經有很多遊客,縣議員張志銘建議縣府要做電扶梯,可做全透明式電扶梯。(記者陳鳳麗攝)

竹山天梯曾經有很多遊客,縣議員張志銘建議縣府要做電扶梯,可做全透明式電扶梯。(記者陳鳳麗攝)

2016/03/26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紫南宮、桃太郎村和妖怪村帶來大批觀光人潮,縣議員張志銘昨日以「竹鹿金三角」來形容,他希望縣府能加把勁,將瑞龍瀑布、天梯、清水溪建設成為「竹山大金三角」。

張志銘昨在縣議會臨時會中表示,紫南宮、桃太郎村和妖怪村,被地方稱為「竹鹿金三角」,一到假日湧進這三處的觀光客眾多,為了帶動地方繁榮和商機,希望縣府再創造「竹山大金三角」觀光傳奇。

張志銘說,瑞龍瀑布、天梯和清水溪,堪稱「竹山大金三角」,其中天梯曾是熱門景點,近來人潮銳減,聽聞縣長有意在天梯做電扶梯,相信這能再吸引遊客前來,但建議電扶梯能做全透明式,會比不透明的更驚險刺激。

縣長林明溱則表示,瑞龍瀑布只剩景觀平台未做,今年會再向中央爭取一千二百萬元來施設,只要景觀平台做好,相信一定能再帶來遊客潮。

至於天梯部分,縣府打算在較陡路段設電扶梯,讓中老年人和體力較差的遊客也能前來天梯一遊,近日等雨停觀光處會進行勘查後進行規劃。而清水溪部分,除了做親水公園外,也爭取在中崎里一塊國有地設觀光工業區,帶動地方的觀光產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