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門井仔腳鹽田 擬築新堤建鐵馬道

在北門井仔腳鹽田的海堤,可欣賞潟湖和落日景觀,被遊客罵翻的鐵欄杆未來也會在興建新海堤時一併改善。(記者楊金城攝)

在北門井仔腳鹽田的海堤,可欣賞潟湖和落日景觀,被遊客罵翻的鐵欄杆未來也會在興建新海堤時一併改善。(記者楊金城攝)

2016/03/26 08:00

〔記者楊金城/北門報導〕北門井仔腳鹽田的海堤將加高加寬興建新式海堤,並建置堤頂自行車道、人行步道,未來串連現有的北門井仔腳自行車道,遊客可欣賞北門潟湖和鹽田景觀,有助地方拚觀光。

當地永華里長侯明順,文史工作者、退休校長黃文博和居民都贊同海堤改善工程,也建議不影響當地濕地生態。侯明順說,井仔腳海堤老舊,早就該興建新堤防,保障居民生命財產和發展觀光。

市府水利局水土保持工程科科長王國安說,海堤修繕是水利署第六河川局的權責,北門王爺港海堤和七股西海堤的堤防改善工程已在去年完成,北門井仔腳海堤和七股鹽埕海堤原屬鹽田事業性海堤,後改為一般海堤才得以興建新堤。北門井仔腳海堤臨北門潟湖,過去有潟湖外側沙洲保護,強度不足的海堤尚可保護內陸,但現在沙洲退縮,高度降低,必須建新堤改善。

第六河川局將在今年改善井仔腳段海堤,長度約一公里,工程費預估逾四千萬元,除興建新海堤,在堤頂也會設置自行車道、人行步道和景觀平台、休憩設施,已向永華里民辦過說明會。

屏東大鵬灣是潟湖開發的成功模式,兼顧觀光和濕地生態保護,住在井仔腳的黃文博對北門潟湖無法像大鵬灣開發,直指中央單位不用心;他說,井仔腳修建新海堤設置自行車道、人行步道,希望一步步推動當地生態觀光。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現有從北門水晶教堂到井仔腳的自行車道,可欣賞鹽埕和潟湖景觀,過去井仔腳海堤堤頂建置自行車道遭中央反對,未來井仔腳海堤改善後,解決了過去問題,北門井仔腳自行車道將可貫通。

雲嘉南管理處另規劃北門潟湖井仔腳南段跨越三寮灣溪的自行車道,但受限於北門潟湖南側屬國家重要濕地,雲管處已請示內政部營建署城鄉分署是否同意,興建還有變數。黃文博說,三寮灣溪自行車道如能打通,未來可從北門潟湖一路騎到七股潟湖。

北門井仔腳鹽田的海堤,左邊是北門潟湖,右邊是井仔腳瓦盤鹽田,未來新海堤堤頂將設置人行步道和自行車道。(記者楊金城攝)

北門井仔腳鹽田的海堤,左邊是北門潟湖,右邊是井仔腳瓦盤鹽田,未來新海堤堤頂將設置人行步道和自行車道。(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