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放天燈環保爭議 朱立倫:嚴格要求回收

新北市長朱立倫親上火線回應天燈爭議。(記者陳韋宗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親上火線回應天燈爭議。(記者陳韋宗攝)

2016/02/24 06:00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平溪天燈節大規模施放天燈,但天燈落在山林間,不論殘火或殘骸,都引發破壞生態環境的質疑;新北市長朱立倫昨親上火線回應,希望未來所有天燈都是環保材質,且會嚴格要求落實「新北市天燈施放管理辦法」,以及執行回收機制。

柯P:文化保存與生態可取得平衡

前天平溪天燈節主場活動,北北基三縣市首長齊聚放天燈,但環保團體批評不斷,質疑首長帶頭成破壞環境幫兇。柯文哲當時回應,文化保存跟生態平衡還是有辦法取得平衡,包括施放後回收等,也做得很好。

根據「新北市天燈施放管理辦法」,目前除平溪區特定區域外,原則禁止施放天燈,同時規範天燈製作的底座、高度、重量、使用燃料品質、施放時間,以及機關團體舉辦天燈施放活動,同時施放一百盞以上天燈者,採申請許可制。

朱:透過回收機制可減少製造垃圾

朱立倫強調透過回收機制減少天燈製造的垃圾。當地居民撿拾天燈紙,可累積向清潔隊兌換專用垃圾袋,環保局並在當地設三處「天燈紙回收小站」店家,可用「一張天燈紙一元」方式折抵消費。

今年已回收二.八萬張天燈殘紙

環保局統計今年至二十二日(未計當天活動),共回收約二.八萬張天燈殘紙,若以五百張天燈紙堆疊高度約一公尺,回收量相當於十九層樓高。不過天燈施放量到底有多少?官方也無法掌握。

觀光局專委陳靜芳表示,除鼓勵回收,也在當地設立天燈派出所,每天下午四點至七點受理民眾施放電子天燈,去年約受理二千盞,鼓勵民眾響應環保天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