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聰賢︰釣魚台屬頭城鎮行政轄區

宜蘭縣長林聰賢表示釣魚台屬於宜蘭頭城行政轄區。(記者簡惠茹攝)

宜蘭縣長林聰賢表示釣魚台屬於宜蘭頭城行政轄區。(記者簡惠茹攝)

2016/02/18 08: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前總統李登輝新書「餘生」,讓釣魚台問題再掀波瀾,宜蘭縣長林聰賢重申,釣魚台屬於宜蘭縣頭城鎮行政轄區,這個歷史事實一直存在;頭城選出的縣議員蔡文益也發聲,釣魚台主權永遠屬於台灣。

台、日釣魚台主權爭議不斷,李登輝在新書指,「釣魚台列嶼不歸屬台灣,這是毋庸置疑的事實。」更指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將釣魚台列嶼列入宜蘭縣頭城,「再也沒有比這更愚蠢的事了」。

對此,林聰賢說:「釣魚台屬於宜蘭縣頭城鎮行政轄區」,釣魚台一向是蘇澳漁民長久以來,最重要的傳統漁場,雖然台灣周邊列島出現很多主權的不同主張,但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我們對於自己的領土,他相信都會非常堅定的主張權利,這一點是不容置疑的。

縣府:民國60年納入台灣行政區域

林聰賢表示,伸張主權是總統任務,他希望總統或行政院方面,一定要有更清楚的主張,台灣面對的國際局勢非常險峻,我們對內應該要互相團結。

宜蘭縣議員蔡文益曾發起「釣魚台是台灣的」活動,號召縣民、漁民捍衛主權;他表示,釣魚台主權永遠屬於台灣,屬於宜蘭頭城,李登輝僅是他個人意見,可能年紀大了記憶模糊,並不是全國人民的想法,頭城人更不會認同,哪有台灣人說「釣魚台是別人的」。

縣府表示,釣魚台列嶼民國六十年一月十日,就已經納入台灣行政區域,行政規劃隸屬於頭城鎮大溪里,民國九十三年完成土地登記,納入地籍,共計五段六十一筆,面積六一二點一八公頃,所有權為中華民國,管理機關空白。

縣府指出,納入台灣行政區域後,沒有人在釣魚台設籍過,設籍需要門牌地址,門牌申請需要由建物所有權人提出,目前僅設有郵遞區號二九0,但是還沒有門牌住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