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釣魚台是中華民國領土 游錫堃:我聽李登輝說的

游錫堃在臉書上貼出一份舊公文,指出將釣魚台列入宜蘭縣行政轄區是1973年台灣省政府的作為,並非在他行政院長任內。(圖擷自游錫堃臉書)

游錫堃在臉書上貼出一份舊公文,指出將釣魚台列入宜蘭縣行政轄區是1973年台灣省政府的作為,並非在他行政院長任內。(圖擷自游錫堃臉書)

2016/02/16 21:28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前總統李登輝新書《餘生:我的生命之旅與台灣民主之路》點名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現任副總統吳敦義主張釣魚台是台灣領土是「無知又沒常識」,游錫堃今晚發表聲明表示,他最早知道「釣魚台是中華民國領土」,就是聽李登輝說的,當時他擔任省議員,李登輝擔任台灣省政府主席。

游錫堃說,1991年,當時高雄市長吳敦義(時任國民黨中常委)辦理全國運動會,公開宣示要將聖火傳遞到釣魚台,並指派當時高雄市政府秘書長林中森率隊搭船前往,引起台日兩國關係緊張,最後雖未傳遞成功,但該行動可證明李登輝政府仍然認為釣魚台是中華民國領土。

游錫堃並說,將釣魚台列入宜蘭縣行政轄區是一九七三年台灣省政府62.4.26府民一字第39989號函轉行政院62.4.9台六十二內字第3046號函辦理,並非在他行政院長任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