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刈包吉」街友宴首日 1800人吃飽

台北市萬華區善心老闆「刈包吉」廖榮吉昨舉辦街友宴,席開一百八十桌,將連辦四天到二月九日(大年初二)。(記者鍾泓良攝)

台北市萬華區善心老闆「刈包吉」廖榮吉昨舉辦街友宴,席開一百八十桌,將連辦四天到二月九日(大年初二)。(記者鍾泓良攝)

2016/02/07 08:00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市萬華區善心老闆「刈包吉」廖榮吉昨舉辦街友宴,席開一百八十桌,約有一千八百位街友用餐。廖榮吉說,這次街友宴從昨天一直辦到二月九日(大年初二),為期四天,菜色豐富,包括雞肉、豬腳、白蝦及黃金貝等,並準備無限量的「愛心麵」,讓街友在農曆春節能夠吃飽。

另備1300件衛生衣贈街友

廖榮吉昨受訪說,街友宴有卅一年歷史,今年是第廿一次宴請,這次準備一千三百件衛生衣,「要讓街友吃粗飽、穿新衣,接下來才能好好過年。」今年廖榮吉首次不舉辦街友宴晚宴,轉為加開桌數,四天預計將會宴請八百多桌,估計花費逾四百萬元,費用由廖榮吉及善心廠商捐助。

即使今年景氣不佳,但昨上午在桂林街河堤停車場舉辦的街友宴,菜色可是一點都不馬虎,除了有麻油雞、豬肚蓮子、豬腳、白蝦及黃金貝,數百名街友早早就到場坐定。

連辦4天到初二

宴席原定十點多開始,然而,因準備工作延遲及工作人員不熟悉流程,讓用餐時間出現延誤。有些街友按捺不住情緒,頻頻催促工作人員能盡快上菜,但後來當菜色一道一道端上桌後,街友們火速拿起筷子,紛紛大快朵頤一番。

廖榮吉為當地賣刈包小販,在地人稱呼「刈包吉」,幼時父親早逝生活困苦,後來開印刷廠經濟轉好,深覺應該回饋社會,因此廖榮吉長年為萬華區街友舉辦流水席,從卅一年前僅五桌,到最多曾經席開超過一千桌以上。年紀已過七十歲的廖榮吉說,「(街友宴)辦到自己沒體力、沒財力為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