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假抓賄選行賄 黃山平起訴

2016/02/06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縣海端鄉縣議員補選合併總統、立委選舉,縣議員候選人黃山平選前涉嫌以一票五千元買票,遭台東地檢署收押,黃辯稱錢是請選民抓賄選的工資,且有親筆簽名的領據,地檢署昨天偵查終結,認定黃是假「抓賄選工作費」以行賄,依賄選罪提起公訴。

無黨籍海端鄉縣議員張順成因賄選案定讞,遭到解職,縣選委會將縣議員補選日期訂與總統、立委選舉同日舉行,台東檢調在投票前幾天接獲檢舉,黃山平涉嫌買票。

檢調人員跟監發現,黃山平分別給田姓、余姓樁腳五千元,並留下親筆簽名的「縣議員補選查察賄選工作費」等文字領據,杜姓男子則約定選後給錢。

黃山平堅稱,五千元是請田男、余男抓賄選的工資,且有領據為證,不是向選民買票。不過,檢方調查,黃並未對兩名樁腳提及要做查賄工作,反而要求在補選投票日當天將票投給他,田姓、余姓樁腳也坦承犯行。

檢調認定,黃山平是假「抓賄選工作費」以行賄之實,將他以賄選罪提起公訴,田姓、余姓樁腳因情節輕微,當庭寫悔過書,予緩起訴處分,杜男則不起處分。

由於黃山平曾任某山地原住民立委助理,外界臆測有包裹買票之嫌,台東地檢署說,查無相關證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