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渡宮求財運 2米猴燈迎賓

北投關渡宮今年配合台北燈節,舉辦北投在地燈節,主燈是兩米高的美猴王。(北投區公所提供)

北投關渡宮今年配合台北燈節,舉辦北投在地燈節,主燈是兩米高的美猴王。(北投區公所提供)

2016/02/05 08:00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過年求財,不妨走訪深受大老闆、建商青睞的北投關渡宮,今年關渡宮配合台北燈節,擴大舉辦花燈展「點亮關渡~『猴』精彩」,兩米高美猴王主燈也來參拜媽祖娘娘。

北投關渡宮是北部歷史最悠久的媽祖廟,建廟迄今逾三百五十年,與北港朝天宮、鹿耳門天后宮,並列台灣三大媽祖廟。關渡宮以求財聞名,供奉有五路財神、福德正神,廟內「財神洞」金碧輝煌,綿延數十尺,穿越廟宇另一端的「古佛洞」,則有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洞口有號稱鎮洞之寶的石臼,供信眾觸摸祈福。

除夕至3月13日 水岸河濱及宮內展出

特別的是,今年關渡宮與北投區公所合作,將於二月七日到三月十三日期間,在關渡水岸河濱公園及關渡宮內舉辦在地特色燈區,關渡水岸河濱公園將設置兩米高美猴王主燈,還有回憶古早關渡「鄉間生活、養鴨人家」副燈區;另在關渡宮天壇區展示「龍王來朝」燈區、花燈館內展示「神龍七龍珠」、「復仇者大集合」花燈 ,河濱水岸邊的護欄及關渡宮建築以「水流燈」裝飾,整個北投燈區將絢爛奪目。

北投關渡宮在地燈節,副燈區「鄉間生活、養鴨人家」回憶北投古早生活。(北投區公所提供)

北投關渡宮在地燈節,副燈區「鄉間生活、養鴨人家」回憶北投古早生活。(北投區公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