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擔當城市導覽員 社局招募街友

台中市長林佳龍(左)在上週六晚上寒流來襲時,前往第二市場訪視街友。(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左)在上週六晚上寒流來襲時,前往第二市場訪視街友。(記者張菁雅攝)

2016/01/26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上週末強烈寒流來襲時,市長林佳龍親自訪視街友,要求各局處落實街友輔導方案,社會局長呂建德昨(廿五日)在市政會議提出專案報告,將以輔導取代消滅,鼓勵街友投入清潔、導覽或農業等工作。

林佳龍表示,他在關心街友的過程中,發現七成街友是因為經濟因素淪落街頭,他們其實非常想重返職場,針對這些街友,希望各局處加強輔導,並透過溝通協調,共同維護公共環境。

呂建德在報告時指出,全台列冊街友共二千五百卅三人,台中市列冊街友有二百廿二人,佔全台九%,主要集中在中區及東區,多為五十一至六十歲的中高齡男性,就業不易。

呂建德說,過去市府曾提出「零遊民計畫」,但根據史實,零遊民的時期僅列寧、毛澤東、希特勒等採取極權主義時期才有,台中為「友善城市」,應該以「關懷、輔導」取代「消滅」。

呂建德也表示,不具生活自立能力的街友將進行安置照顧,具生活自立能力者列為服務重點,將結合社會企業,鼓勵遊民投入清潔工作、培力商店,市府也希望開闢「都市農場」,供街友種菜。

三月開始服務

另外,社會局提出街友城市導覽員招募計畫,將培訓十五位街友擔任城市導覽員,向遊客介紹中區、東區在地生活的故事,三月開始服務,每二小時收三百元費用,估計每月收入約二萬元。

林佳龍在聽取報告後表示,台中是第二名的宜居城市,代表居住環境好,大都市裡有人失志、有人得意,街友也是城市的一份子,在他們掉下去前拉一把,就能避免個人問題累積成社會問題,甚至讓街友能服務他人、自我管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