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府稱春節前缺水 水公司說無虞

新竹市政府發布缺水危機訊息,自來水公司澄清表示,大新竹地區農曆年前、後都供水無虞,用戶不需擔憂。(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政府發布缺水危機訊息,自來水公司澄清表示,大新竹地區農曆年前、後都供水無虞,用戶不需擔憂。(記者洪美秀攝)

2016/01/05 08:00

市府籲清潔改擦拭 量大使用回收水

〔記者傅潮標、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政府昨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春節將屆,家家戶戶陸續安排大掃除,清潔用水將大量增加,因應新竹地區水情漸續不佳,呼籲市民珍惜水資源,打掃時改以擦拭清潔為主,如需大量用水建議多利用回收水,並配合節水措施。

不過,自來水公司三區處副理謝張浩卻澄清表示,市府發布缺水危機訊息恐有誤,可能是擔心農曆春節前家戶打掃用水量增加,才會有此提醒。水情其實比去年好很多,今年冬天雨水正常,包括寶山、寶二及永和山水庫蓄水量都在七成五到八成六之間,且每天持續進水,大新竹地區農曆年前、後都供水無虞,用戶不需擔憂,但他建議提前大掃除,不要集中在農曆年前幾天。

新竹市政府工務處昨天以「因應缺水危機,竹市府呼籲春節前夕掃除環境請節約用水」為題發布新聞稿指出,截至去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寶山和寶二水庫有效蓄水量合計二千九百一十五萬噸,大新竹地區每日總配水量約五十一萬噸。春節前夕,應各家戶大掃除需求,將大量用水,呼籲市民節約用水,共體時難,掃除時以擦拭清潔為主,如有大量用水需求,建議使用免費的回收水。

工務處表示,市民可自備容器或水車,到水資源回收中心大門口登記,再到中心南側儲水池取水,水資源回收中心地址是新竹市香山區大庄里彩虹路九十九號。

水公司澄清水情佳 一期稻都沒問題

謝張浩則說,自來水公司三區處供應大新竹地區每天五十一萬噸用水,寶山水庫有效蓄水率達八十六‧六五%,昨天的蓄水量有四百六十六萬噸;寶二水庫有效蓄水率為七十五‧六五%,昨天的蓄水量為兩千三百七十一萬噸;永和山水庫有效蓄水率為七十七‧三%,昨天的蓄水量兩千一百七十一萬噸。

謝張浩說,若跟去年一月初同期相比,去年寶山水庫蓄水量僅四百零一萬噸、寶二水庫是一千五百四十八萬噸、永和山水庫是一千四百卅八萬噸,今年比去年同期大約多了一千六百萬噸,水情相對好,且每天持續進水,冬雨情況也不錯,應不會缺水,一期稻作灌溉也不會受到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