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蘭嶼學童新年禮 蘭恩募運動用品

蘭恩文教基金會幫蘭嶼孩子募集運動用品。(記者張存薇攝)

蘭恩文教基金會幫蘭嶼孩子募集運動用品。(記者張存薇攝)

2015/12/30 08: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蘭嶼鄉對外交通不便,島上也買不到腳踏車、籃球等運動用品,財團法人基督教蘭恩文教基金會與Give and Take夢想合作平台合作,為在地孩子募集運動用品,不論是二手球類、運動器材、護具都歡迎 ,讓蘭嶼的孩子健康迎接新的一年!

全島無販售球類等運動器材

發起人是蘭恩企畫張晉煒,他說,之前曾為蘭嶼募集物資,但多募到書籍、玩具、衣物及日常生活用品,數量很充足,分贈各部落、社區時,發現大家反映最熱烈的就是收到運動用品。

蘭嶼國小到高中學生超過六百人,不過,島上雜貨店頂多賣些塑膠小球等兒童玩具球,兒童用的腳踏車、溜溜板或運動用的籃球、排球都必須從台灣本島帶回,謝姓民眾說,孩子夏天可以往海邊、溪邊跑,但冬天天氣冷,多待在家裡滑手機。

張晉煒說,蘭嶼小朋友很愛運動,但當地沒有賣球類用品,每個部落現有的籃球、排球數量都不多,壞掉了也沒地方修理或重新買過,因此希望透過募集平台希望幫孩子們募到實用的新年禮物。

Give and Take夢想合作平台專案經理黃之揚說,平台是主要是協助資源媒合,讓有需要的人可以得到資源,蘭恩也曾發起「多揹一公斤」到蘭嶼活動,邀請遊客幫忙帶物資前進蘭嶼,不過因目前日常用品等都已足夠,所以協助募集運動用品,期限到明年一月中,希望能順利趕在農曆年前把用品送進蘭嶼。

將分送給6部落、4國小

募集平台上目前已有超過百人響應,送出籃球、排球、運動服、蛇板等,張晉煒表示,希望募集球類、球拍、滑板、溜冰鞋或護具、運動襪、束褲、緊身褲、球衣、運動外套、背包,及桌球檯、撞球檯、球網等運動器材,將分享給島上六個部落、四所國小,讓大家都能健康迎新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