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飛行機器人賽 虎科大驚見「小小兵」

虎尾科技大學舉辦全國飛行機器人飛行競賽,有選手創作「小小兵」機器人,贏得評審高度肯定。 (圖由虎科大飛機系提供)

虎尾科技大學舉辦全國飛行機器人飛行競賽,有選手創作「小小兵」機器人,贏得評審高度肯定。 (圖由虎科大飛機系提供)

2015/12/06 08:00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鑑於近年來無人飛機技術與應用蓬勃發展,虎尾科技大學昨天舉辦全國飛行機器人飛行競賽,分四組八十九隊參賽,競爭激烈,展現台灣航太教育成果。

虎科大早於一九九五年成立二年制飛機工程科,甚至在實習場就有真正的飛機,可供學生實機訓練及實習,在推動無人飛機的技術與應用方面,大受肯定,產學合作表現亮眼。

為擴大參與層面,今年虎科大首度舉辦全國飛行機器人飛行競賽,分創意設計、室外自主飛行、室內第一人稱飛行和室內遙控飛行障礙等,更邀請各級學校學生和社會人士參賽。

有人設計以無人飛機自主飛行噴灑農作物,還有操控多旋翼機競技,大榮國中學生組隊參賽成為最年輕的選手,中華科技大學教授石大明率領曾榮基等學生參加創意組競賽,更有選手創作「小小兵」機器人,贏得評審高度肯定。

比賽過程操作不慎還有「摔機」可能,考驗選手的設計能力與技術,選手們無不卯足全力,競賽過程緊張又過癮,首獎還有一萬五千元獎金可拿。

虎科大校長覺文郁表示,舉辦飛行競賽推廣航太教育,更吸引學生離開電腦走到戶外,研發設計無人飛機的技術及功能,接近大自然,對選手而言也是另一項意外收穫。

虎科大工程學院院長林盛勇稱讚參賽作品水準,不僅具有創意,還有實用性,連國中學生都組隊參賽,凸顯台灣航太教育向下扎根,實力雄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