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良行李箱 賓茂國中發明有一套

青少年發明競賽參賽學生以影片和口頭報告解說發明。(記者陳賢義攝)

青少年發明競賽參賽學生以影片和口頭報告解說發明。(記者陳賢義攝)

2015/11/30 08:0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賓茂國中培育「後山愛迪生」,近幾年來屢在各項國際發明大賽中獲獎,日前與公東高工聯手策辦「二○一五台東縣第二屆青少年發明競賽」,十四所國中小、兩所高中職一三五件作品參賽,再以改良式行李箱拿下特別獎,創意與巧思盡現。

賓茂國中校長洪國政說,發明非一蹴可幾,必須先發現問題,再解決問題,這是學生帶得走的能力,也證明偏鄉學生能掙得一片天。他說,賓中是小學校,有三分之一是弱勢生,利用美術、工藝和生活科技等課程,可加強學生實作能力;推動創造發明的首步,是把自然與生活科技其中一節課改成工藝課,再結合美術課和藝能班特色課程實施,非把發明當成升學工具,而是要證明每個人都有創造發明的潛能,並藉此找回學生的想像力和實作力,有階段、系統性的課程,不是補習班一蹴可幾的成果,創造發明也讓偏鄉孩子有機會站上國際舞台,變的更自信。

第二屆青少年發明競賽初選有八十件作品進入複賽,複賽評核由學生在分組中,以影片及口頭報告解說,專業教授與發明專家一同評審,成績出爐,八組特別獎得主除了賓中郭祖恩、陳靜宜,還包括公東高工林毓芳「免電手壓式削鉛筆機」,台東女中葉冠妤、劉涵均、呂昀軒「廚餘攪碎再生肥料機」,新生國中林郁倫、林郁婷「多功能復健輪椅」,寶桑國中徐筠涵、羅嘉玲「可立式色鉛筆盒」,馬蘭國小蘇豐元、顏秀翎「寶特瓶茶包固定器」,東大附小魏琪妮「漂浮式施肥機」,大鳥國小鄭騏彥、潘妤婷「皮夾隨身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