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義女足150公分黃玉慈獲MVP 驚豔海外

黃玉慈獲選歐洲盃5人制足球賽MVP。(記者邱芷柔攝)

黃玉慈獲選歐洲盃5人制足球賽MVP。(記者邱芷柔攝)

2015/11/27 08: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去年才成軍的來義五人制女足校隊,十二名女將踢下今年全國高中女生組冠軍,十三日再代表台灣參加歐洲盃5人制足球賽,經過十二天的賽程,敗給地主隊西班牙加泰魯尼亞JORDE equipe,拿下亞軍,不過身高不到一百五十公分的隊員黃玉慈,獲選為大會MVP(最有價值球員),精彩的進攻、防守,驚豔海外。

來自牡丹鄉的黃玉慈說,她從國小一年級就開始踢足球,因為身材矮小,一開始有點自卑,但她發現在球場上,帶球過人更容易找到空隙,矮小反而是一大優勢,她對拿到MVP也很驚訝,會繼續努力,踢出更好的成績。

來義女足遠赴西班牙參賽,除了要克服時差、氣候,球員們因為在學期中出賽,校方還規劃晚自習時間,讓球員課業不落後。

來義女足雖然獲得亞軍,但賽前的三對三表演賽中奪冠,隊員黃玉慈更跌破歐洲隊伍眼鏡,拿下全場的MVP,表現亮眼。

校方指出,由於球員多來自低收入戶或是隔代教養家庭,感謝社會資助讓他們有機會為台爭光,目前校內籃球、足球共用一個場地,一下雨就只能望著濕淋淋的球場,無法進行訓練,學校正積極爭取風雨球場,讓練習不中斷,爭取更棒的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