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澳國中棒球教練車禍亡 球員慟

蘇澳國中學務主任蔡玉蓉拿著張宏如為棒球隊設計的球衣,忍不住紅了眼眶。(記者朱則瑋攝)

蘇澳國中學務主任蔡玉蓉拿著張宏如為棒球隊設計的球衣,忍不住紅了眼眶。(記者朱則瑋攝)

2015/12/04 08:00

〔記者朱則瑋/蘇澳報導〕蘇澳國中行政人員張宏如兼任棒球隊教練,犧牲午休、假日練習帶兵帶心,是球隊靈魂人物,沒想到上週五騎機車送公文時車禍身亡,六日將舉行公祭。球隊頓失重心,球員難過得無法比賽與練習;學校表示,不會停辦棒球隊,正徵詢有無老師願意接手。

校方︰不會停辦棒球隊

四十八歲的張宏如,兩年前調至蘇澳國中,剛好學校要成立棒球隊,領有C級棒球教練證照的他,毅然接下總教練職務,利用輪胎、漁網打造簡易練習場,陪著學生克難練習,球隊像個大家庭,球員都把他當作爸爸一樣。

張宏如無私奉獻和投入,讓成立僅兩年的球隊打入縣賽四強,今年參加台北城市盃棒球賽,打敗台北市聯隊,只要週日再贏一場就能晉級四強,沒想到張宏如上週五車禍身亡,學生悲痛到無法比賽,最後以「車子不夠」為由棄賽。

學校學務主任蔡玉蓉說,張宏如身兼許多角色,指導技術、照顧學生、維修簡易打擊練習場、寫報告申請經費,把時間都獻給球隊。球隊沒經費,以前都穿練習服出賽,張宏如找廠商贊助,包辦設計、打版製作新球衣,上週五原本要去工廠取貨,送給球員當作驚喜禮物,沒想到就此天人永隔。

球隊隊長黃冠傑含淚說,張宏如像爸爸一樣,到現在還無法接受教練離開的事實,但他會打起精神更加努力,要拿到全國冠軍完成教練遺願。校長張輝志指出,棒球隊非體育班,沒有專任老師,長期都由張宏如兼任教練,很難找到像他一樣熱情和專業兼具的老師,但棒球隊不會停辦,會積極找尋適合接任人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