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辦親子食堂 佳田社區秀成果

2015/11/30 06:00

〔記者劉婉君/後壁報導〕後壁佳田社區關懷協會「快樂農場」栽種有機蔬菜,供應課輔班學生晚餐,也飼養小雞,並開辦親子食堂,培訓社區居民一技之長及親子互動,打造「有愛家園」,昨天舉辦成果發表會,學生現場料理鮮採蔬菜及古早味蛋等拿手菜,讓各界一同見證學生的成長。

佳田社區關懷協會成立已十年,因應青壯人口外移,農村人口老化,理事長廖連珠及各界支持設立新住民及兒少關懷據點、課輔班,目前課輔班有廿名國小生、五名國中生,還成立希望小屋,開辦烏克麗麗、美術等才藝課程。協會同時開闢兩處快樂農場,栽種各類蔬果及有機酒糟飼養的小雞,農場生產的蔬菜是課輔班學生晚餐的食材來源,多餘的產量則轉售給社區居民、市府員工等,使農場收支可以維持平衡,自給自足。

三月起協會結合快樂農場,推出「親子食堂」,教導社區居民及課輔班學生料理,目前亦接受外界預約訂購,提供弱勢家庭工作機會,學生透過照顧農場及親子食堂,學會生活自理的能力,也體會到堅持到底、分工合作的精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