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城鄉長生日願望 到國防部抗議

新城鄉長錢自立,25日剛過66歲大壽,公所人員貼心準備蛋糕為他慶生,不料鄉長卻許下「12月29日要到國防部抗議」的生日願望,震驚全場鄉親。(記者王峻祺攝)

新城鄉長錢自立,25日剛過66歲大壽,公所人員貼心準備蛋糕為他慶生,不料鄉長卻許下「12月29日要到國防部抗議」的生日願望,震驚全場鄉親。(記者王峻祺攝)

2015/11/27 08:0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鄉長的生日願望,竟讓公所人員大吃一驚!

新城鄉長錢自立廿五日過六十六歲大壽,公所人員貼心準備蛋糕為他慶生,不料,鄉長卻許下「十二月廿九日要到國防部抗議」的願望,震驚全場鄉親,他更誓言要向軍方爭取鄉民應有的補助權益,絕對不讓中央「看不起」!

拒收垃圾 不排除列入空軍

「效忠軍方!」錢自立說,新城鄉面積廿九.四平方公里,人口約兩萬人,其中四分之一土地是軍方用地,加上五千名官兵,每日產出的垃圾量驚人,先前協商軍方騰出一塊地當垃圾場,遲遲沒下文,日前清潔隊已拒收花防部垃圾,未來不排除連空軍也列入拒絕往來戶。

爭取補助 盼補足稅務問題

錢自立說,面對近三千四百萬元財政缺口,明年考慮收掉鄉立幼兒園,鄰居秀林鄉和花蓮市有油庫及彈藥庫,就獲得國防部補助,新城鄉四分之一的土地讓給軍方使用,卻一毛錢也沒有。

他說,鄉公所明年度預算,平均法定支出扣除中央及縣府補助款,合計超過八千多萬元,仍缺少近三千四百萬元,原因主要來自中央要求公所,必須編列退休預備金八百五十萬元,又將短缺隨水徵收垃圾處理費、房屋地價稅等加在公所身上,讓財政面臨重大危機。

12月29日 率眾北上拚老命

錢自立決定,十二月廿九日率領鄉親及各科室主管,北上國防部抗議,爭取鄉民應有權益,盼期軍方正視新城鄉的問題,除了協助補足稅務問題,更要給予實質補助,讓「鄉庫」歲入能夠大於歲出。

他說,新城鄉在地圖上像一隻「仰天長嘯的鶴」,癡癡等著中央及縣府協助,這次抗爭勢在必行,一定「玩真的」,為了突破眼前困境,只好拚上「老命」,讓軍方拿出誠意,對公所財政有所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