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玉珍嗆對賭100萬 林靜儀、陳柏惟回應了

前立委林靜儀(左2)強調,陳玉珍要求食藥署以「鄉親個人」名義放行快篩,才有立院垃圾需清運。(記者黃旭磊攝)

前立委林靜儀(左2)強調,陳玉珍要求食藥署以「鄉親個人」名義放行快篩,才有立院垃圾需清運。(記者黃旭磊攝)

2024/03/15 17:34

首次上稿16:44
更新時間17:34

〔記者黃旭磊/台中報導〕立法院垃圾場昨天出現大量中國製過期快篩,調閱監視器發現是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辦公室所丟引發爭議,為此,民進黨前立委林靜儀、前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在政論節目上稱「陳玉珍接收捐贈快篩劑沒給金門鄉親」,陳玉珍嗆2人若所說非事實要捐出100萬給金門社福團體。

對此,林靜儀強調,原來陳玉珍是要求食藥署放行她以「鄉親個人」名義申請快篩才有立院垃圾需清運,想請問醫材輸入許可證號多少;陳柏惟則表示,陳玉珍委員浪費資源,辦公室清出來這麼多的快篩,不只是美國FDA (食品藥物管理局)沒有,連我國的FDA (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許可都沒有,「這種快篩,你拿去發給民眾?」

林靜儀表示,原來陳玉珍委員是要求食藥署和關務署放行她以「鄉親個人申請輸入百劑內快篩劑」,所以才有立法院變成垃圾需要清運的每箱10盒、共3百箱的中國製無EUA快篩,想請問這批快篩醫材輸入許可證號多少?

林靜儀說,基於醫療專業,還是要建議大家,不論藥品或醫材,請注意有衛福部核發「醫療器材核准字號」和核准的醫療器材廠商名稱,才有保障。

陳柏惟指出,要幫陳玉珍委員澄清,我沒有說是拿中國快篩賄選,她只是拿美國FDA禁用的中國快篩免費發給金門選民而已。

陳柏惟提出4點質疑,包括1.廈門出口、金門進口的東西為什麼會出現在台北?2.為什麼要用「我要委託進口」而不是我要,有沒有明確告知陽性可能不被認可?3.這些不論是要發、要送、要賣、為什麼剩一大堆?4.剩一大堆為什麼自己不清要叫立法院清理?

前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資料照)

前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