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產學合作/休閒農場在地食材 經國研發麵包

2015/11/27 08: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廿六日與七堵苓蘭休閒農場簽訂產學合作計畫,未來經國學院廚藝系學生將在假日進駐,運用山藥等基隆市在地食材,協助業者研發烘焙麵包、土司。

經國管理學院研究發展處長兼推廣教育中心主任鄭俊彬昨天表示,除了苓蘭休閒農場表達產學合作意願,並積極提供山藥、樹梅讓學校進行研發,目前七堵山區多間農場,也正在與學校洽談產學合作計畫。

鄭俊彬說,有多年歷史的苓蘭休閒農場,老闆過去飼養土雞供批發零售,並且販售自種的蔬果,農場中的美食料理食材都是以瑪陵地區的農產品所做成,農場主人精心設計了相當特別的山產宴席、藥燉雞湯,在基隆小有名氣。

苓蘭休閒農場現在交給第二代李宇紳經營,李宇紳希望能夠在傳統中走出新路,妻子協助他經營休閒農場,在休閒農場餐廳旁供應咖啡外,也思索如何能夠開發在地食材,由於朋友牽線,跟經國學院廚藝系商談產學合作,結合運用七堵盛產的山藥、樹梅等在地食材。

鄭俊彬昨天與廚藝系老師文世成及多位學生到苓蘭休閒農場簽約,未來廚藝系學生將在假日進駐農場,協助業者利用山藥、樹梅等製作麵包、土司;文世成也先拿當季的七堵山藥嘗試,昨天把研發的山藥麵包送到休閒農場,讓老闆與民眾品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