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土地而走 台東縣土坂青農吳正忠環島行銷農產

土坂部落青年吳正忠(左二)為行銷後山農產品徒步環島,好友劉家棻(左一)、呂宏文(左二)、王婉璇(左一)也陪他走一段。(記者張存薇攝)

土坂部落青年吳正忠(左二)為行銷後山農產品徒步環島,好友劉家棻(左一)、呂宏文(左二)、王婉璇(左一)也陪他走一段。(記者張存薇攝)

2015/11/25 08: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以雙腳踩踏土地,以誠心行銷在地農特產品,達仁鄉土坂部落青年農民吳正忠昨天開啟徒步環島之旅,預計以三個月時間走遍全台灣,行銷青農伙伴優質紅藜、小米、檸檬乾、洛神茶包,也希望台東青農的努力被看見,也呼籲更多民眾能珍惜台灣這塊土地。

預計花3個月走遍全台

廿九歲的吳正忠三年多前回到故鄉達仁鄉土坂部落,開始種原住民傳統作物紅藜、小米,用心又踏實的他說,雖然現在青年農民多了網路這個行銷利器,但網路資訊太多元,產品也不是這麼好賣,因此想以腳踏實地的方式行銷,也希望引起更多民眾注要到台東後山青年的努力與優質的產品。

昨天上午十時起,吳正忠與紀錄片導演鍾品澄邁開大步往前行,預計以每天廿、卅公里速度,花兩個半月到三個月時間走遍各縣市,行銷自家種的紅藜、小米,還有青農呂宏文、王婉璇的洛神茶包,呂宏文、王婉璇及台東農改場青農輔導團隊行政助理劉家棻昨天也一路相挺,頂著大太陽陪他走到東河鄉都蘭村。

由都蘭藝術家范志明幫忙製作的推車重達兩百公斤,裡面裝滿了各種農產品,還有帳篷、飲水等一路上必備用品,推起來並不輕鬆,但吳正忠樂觀面對即將到來的冷氣團低溫等考驗,他說人生就是要不斷的挑戰,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朋友家、旅館或野外隨遇而安,產品若銷售完了,伙伴會再寄到定點補齊。

臉書粉絲專頁全程紀錄

吳正忠感嘆,台灣的良田消失太快、東海岸的開發案也很多,這次也是為了土地議題而走,希望鼓勵青年農民再加把勁,也希望更多民眾珍惜屬與自己的土地。

吳正忠三年多年也曾為了爭取部落交通接駁車,帶著家鄉手工藝品徒步環島義賣,當時花了四個月時間才完成,這次環島過程也將全部紀錄在臉書粉絲專頁「紅藜先生為土地而走」。

青農吳正忠(左一)徒步環島啟程,好友呂宏文(右一起)等人也陪他走一段,並且沿途行銷青農伙伴優質農特產。(記者張存薇攝)

青農吳正忠(左一)徒步環島啟程,好友呂宏文(右一起)等人也陪他走一段,並且沿途行銷青農伙伴優質農特產。(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