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樂器很陽春 大光國小「打」出優等

大光國小的「五虎戰將」演出氣勢磅礡,獲得評審青睞。(記者王捷翻攝)

大光國小的「五虎戰將」演出氣勢磅礡,獲得評審青睞。(記者王捷翻攝)

2015/11/25 06:0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市音樂比賽打擊樂合奏,向來是大型學校的天下,大光國小近年以創新風貌的打擊樂,成為比賽中的焦點,日前拿下全市優等的佳績,一出場便讓全場目不轉睛。

大光國小校長楊秀枝說,三年前大光國小組成打擊樂團,傳統打擊樂以西樂的木琴為主,一台木琴動輒數十萬元,十多台木琴是基本排場,但大光實在無力負擔龐大的樂器費用。傳統排場的樂器費用有如進口車,大光國小的樂器只有國產車等級,僅靠幾個大鼓跟鼓棒,硬著頭皮參賽,即使有優異的演奏技巧,仍不敵聲勢浩大的「賓士級」樂團,但經過三年,大光國小已經打出名聲。

求新求變是大光的精神,今年大光以「石板腰鼓」和「五虎戰將」兩首曲子,上場者只有八位同學,是整場比賽人數最少的參賽團隊,神秘的「五虎將」由同學飾演劉備麾下的五員大將,關羽、張飛、馬超、黃忠和趙雲,整曲鼓樂呈現出忠義精神獲得評審好評。

楊秀枝說,大光的學生多才多藝,表演前早就練就絕佳的默契,這些年推動藝術教育,來自公部門的經費補助很有限,為了讓孩子有更多的機會,跳脫參賽得獎的迷思,大光以「獨樂樂,不如眾樂樂」的心態讓學生主動接觸音樂,也逐漸建立口碑,撐起傳統藝術的一片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