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疏濬回饋 水里鄉長 縣長再互轟

水里鄉長陳癸佑在臉書砲轟縣府疏濬回饋機制,並批評縣長林明溱專制。(記者劉濱銓攝)

水里鄉長陳癸佑在臉書砲轟縣府疏濬回饋機制,並批評縣長林明溱專制。(記者劉濱銓攝)

2015/10/31 08:00

陳癸佑指比例過低 批縣長專制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砂石大戰再起?水里鄉長陳癸佑廿九日晚間在臉書上貼文,指日前縣府提出的河川疏濬回饋金編列要點,是扣除全縣營養午餐及其他費用後,僅提撥五%回饋給沿線鄉鎮,反觀河川局疏濬回饋金編列係提撥全部收入的四十五%,就連屏東縣政府也提撥全部收入的廿%,顯見回饋比例過低,縣府苛刻且毫無誠意,簡直是慷受苦鄉民之慨,「成就林大縣長愛民之虛名」。

陳癸佑強調,回饋要點還規定如地區居民反對或抗拒,或配合度不良,得減少、延緩或停止補助,縣長林明溱甚至表示要延緩發放回饋金給水里鄉公所,如此專制的回饋辦法,還不准鄉民發聲爭取權益,坐實網路鄉民所稱的「南投王」。

陳癸佑還砲轟林明溱情願聲援被判刑卅年的李朝卿,卻不顧受砂石疏濬困擾近廿年的水里鄉親,還直言諷刺「朝卿何幸! 鄉親何辜! 嗚呼哀哉!」

林明溱反批陳貪心 有了還嫌少

對此,縣長林明溱反批陳癸佑說話要憑良心,不要含血噴人,並指目前在水里鄉看到的都是砂石場的成品車,並非疏濬的原料車,且縣府已給水里很多經費,不能只看疏濬回饋就斷定補助很少,明年度也已編列一千七百多萬元要補助沿線疏濬鄉鎮市,希望不要「有了還嫌少」,否則會讓人覺得貪心不足蛇吞象。

林明溱也說,聲援李朝卿跟回饋無關,不要藉此醜化他,李被收押當時他身為民意代表,只是去關心,難道這就代表什麼嗎?

至於疏濬區反對或抗拒疏濬,得減少、延緩或停止補助,被外界解讀為「陳癸佑條款」,對此林明溱表示,其他鄉鎮不會不理智,且疏濬都走砂石專用道,不會對市區造成影響,水里鄉憑什麼阻擋,若地方執意抵制,縣府就會依法行政,他也呼籲要爭取經費或回饋,應該要坐下來商量,不要用臉書放話、諷刺來達成目的。

對於林明溱的回應,陳癸佑無奈表示,疏濬揚塵會隨風污染,對林的說法感到不以為然,倘若疏濬回饋已成定局,未來水里的建設他會再從其他方面爭取,但仍由衷期盼縣府可以提高比例,回饋水里鄉民。

縣長林明溱(中)在縣民時間反批陳「貪心」。(記者劉濱銓攝)

縣長林明溱(中)在縣民時間反批陳「貪心」。(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