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模擬接戰丶應戰反制共軍威脅 海軍艦隊下週精實訓練測考

2024/03/16 10:01

海軍艦隊去年的精實訓練操演時,由成功級軍艦76砲實彈射擊。圖中的76砲當時尚未換裝為具匿蹤構型的新式砲塔。(圖:取自中華民國海軍臉書專頁)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共艦常態性侵擾我方海域,艦載直升機不時會在東部海域起降等戰術演練,對我海疆安全產生威脅,海軍所屬各艦隊下週將在台灣週邊海域展開精實訓練測考,模擬接戰丶應戰等反制共軍威脅的戰術戰法,各型軍艦進行76砲丶5吋砲等艦砲實彈射擊。

至於各型反艦飛彈及艦載防空飛彈丶輕重型魚雷的實彈射擊,則是排在年度海空精準彈藥射擊操演時實施。

海軍艦隊指揮部轄下有124丶131丶146丶151及168丶192等6個水面艦艦隊,以及256潛艦戰隊,每年或是定期進行精實訓練操演,以單艦丶戰隊(三至四艘)丶單一艦隊丶艦隊混合訓練模式進行的精實訓練,先前已進行為期數週之久,下週將是精實訓練的最後階段,將以各項對抗丶迎戰等戰術訓練進行測考驗收。

海軍艦隊去年的精實訓練操演時,海軍官兵以精準、確實的動作執行海上整補操演,展現平日訓練成果。左方為快速油彈補給艦,右方為基隆級軍艦。(圖:海軍司令部提供)

海軍艦隊指揮部在去年同期間舉行的精實訓練操演中,共計出動了基隆級、成功級及康定級丶濟陽級等海軍主力戰艦編成訓練支隊執行「精實訓練操演」,並有武夷號快速油彈補給艦與基隆軍艦的海上整補演練。其中,實彈射擊項目成功級軍艦進行76砲實彈射擊,以及由濟陽級艦五吋砲實彈射擊,另由S-70C反潛直升機進行滯空加油演練

根據軍聞社報導指出,國防部副參謀總長蔣正國中將15日前往高雄地區,視導艦指部所屬艦隊執行年度操演任務整備情形,聽取參演艦隊實施任務簡報並提出工作指導,慰勉官兵戮力戰備操演辛勞。蔣正國副總長期勉各參演艦隊,演習首重安全,在操演全程應掌握人員與裝備狀況,發覺潛存危安因素,加以管控,務必在「安全第一」的前提下,完成操演任務。

蔣正國中將也提醒各級幹部,應熟悉艦艇武器、裝備性能,做好全般規劃,針對各種可能發生的突發狀況,預擬應變作為,並藉由操演加以驗證,在磨練戰技戰術的過程中,使官兵熟稔突發狀況的應處作為,提升訓練成效,確實達到操演目的。

副參謀總長蔣正國中將15日視導海軍艦隊指揮部,聽取操演任務簡報並提出工作指導,並代表邱國正部長致贈團體加菜金,慰勉官兵辛勞。(圖:軍聞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