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疏濬淡水河 市府3年將砸3億

淡水河流域全長約160公里,範圍涵蓋北台灣。根據北市環保局資料顯示,淡水河污染排放量以新北市最多,台北市居次,其中又以生活污水最多,占8成以上。(記者何世昌攝)

淡水河流域全長約160公里,範圍涵蓋北台灣。根據北市環保局資料顯示,淡水河污染排放量以新北市最多,台北市居次,其中又以生活污水最多,占8成以上。(記者何世昌攝)

2015/10/30 08:00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淡水河淤積嚴重,北市府過去八年砸二.二億元疏濬,但每逢防汛期,上游土石沖刷而下,河床又淤積,水利處副處長吳秋香表示,淡水河淤積不影響防洪,但因「藍色公路」航運需要,只能連年編預算清淤。

吳秋香表示,淡水河岸曾開放採集砂石,導致河床高度降低,至今仍遠低於一九七○年的河床高度,站在防洪角度,淡水河不必疏濬,但為藍色公路,每年須斥資清淤。

吳秋香指出,水利處擬三年編列三億元辦理河川疏濬,明年先編列七千萬元辦理淡水河大稻埕碼頭周邊及其他淤積河段疏濬,其餘二.三億元預定二○一七到二○一八年辦理藍色公路、基隆河等水域遊憩空間疏濬。

不過,藍色公路因兩側河岸缺乏景觀,且遊客頻抱怨河水髒又臭,僅花博期間曾短暫突破十萬人次搭乘,經營慘淡,已有一家業者因不堪連年虧損退場。市府近來輔導業者轉型,並補貼船票,人數才勉強維持花博前水準。

市議員林世宗批評,藍色公路水質劣、淤泥多,早已淪為「黑色公路」,「連鴨子在水上游都會擱淺,這樣的藍色公路不要就算了」,還能幫市庫年省億元疏濬費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