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疏濬回饋過低 水里鄉長槓南投縣長

針對南投縣河川疏濬回饋金編列要點提撥地方比例過低,水里鄉長陳癸佑在臉書砲轟縣長林明溱。(取自水里鄉長陳癸佑臉書)

針對南投縣河川疏濬回饋金編列要點提撥地方比例過低,水里鄉長陳癸佑在臉書砲轟縣長林明溱。(取自水里鄉長陳癸佑臉書)

2015/10/30 19:3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砂石大戰再起?水里鄉長陳癸佑昨(29)日晚在臉書上貼文,砲轟縣長林明溱情願聲援被判刑30年的李朝卿,卻不顧受砂石疏濬揚塵困擾近20年的水里鄉親,還直言諷刺「朝卿何幸! 鄉親何辜! 嗚呼哀哉!」

陳癸佑在臉書指陳,日前縣府提出的河川疏濬回饋金編列要點,是扣除全縣營養午餐及其他費用後,僅提撥5%回饋給沿線鄉鎮,反觀河川局疏濬回饋金編列係提撥全部收入的45%,就連屏東縣政府也提撥全部收入的20%,顯見回饋比例過低,縣府苛刻且毫無誠意,簡直是慷受苦鄉民之慨,「成就林大縣長愛民之虛名」。

對此,林明溱反批陳癸佑說話要憑良心,不要含血噴人,並指目前在水里鄉看到的都是砂石場的成品車,並非疏濬的原料車,且疏濬都走砂石專用道,不會對市區造成影響,還說縣府已給水里很多經費,不能只看疏濬回饋就斷定補助很少,明年度也已編列1700多萬元要補助沿線疏濬鄉鎮市,希望不要「有了還嫌少」,否則會讓人覺得貪心不足蛇吞象。

針對李朝卿一事,林明溱說,聲援李朝卿跟回饋無關,不要藉此醜化他,李因為被收押,當時他身為民意代表只是去關心,並不代表什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