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石門在地小農有機蔬菜 前進校園

高福生是首位進入石門區四所國中、小學校有機蔬菜供應系統的在地小農。(記者李雅雯攝)

高福生是首位進入石門區四所國中、小學校有機蔬菜供應系統的在地小農。(記者李雅雯攝)

2015/10/20 08:00

首度和學校合作 每週供應47公斤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新北市國中、小學童每週一天午餐食用有機蔬菜,石門區轄內石門國中、石門國小、乾華國小和老梅國小,皆是仰賴淡水區農友跨區送菜,在石門區公所輔導下,石門區在地小農高福生所栽種的有機蔬菜,下學期將進入學校供應系統,在地生產、在地供應、在地食用,高福生也是首位和學校合作的在地契作農戶,預計每週將供應四十七公斤蔬菜量。

五十三歲的高福生,三年前從修車業退休返回石門區老家,眼看年邁父母掛心本是一片水稻的良田現竟成了荒地,想著他們付出大半輩子心血在田裡,高福生開始著手整理,要把荒地再變回生機盎然的模樣。

修車業退休 花一個月整地

起初拿著地籍圖看地域範圍是完全摸不著頭緒,憑藉國小五年級的時候和父親在田裡工作的印象開始整地,搬石塊、除草、去雜木,約略五十坪面積的整理工作就花上一個月。

高福生採取有機農作種植小白菜、青江菜、芥菜等短期葉菜類,「只是隔一夜,那個葉子就像被子彈打到一樣都是洞」,說起第一年,高福生不禁笑了出來,有機農作經常遇到的就是蟲把菜葉蛀掉了。

經過研究、討教和蒐集資料,第三年已較上手,也獲得有機認證,「只要有心,就能學會。」他說。

「種菜給小朋友吃,這個我很認同。」高福生說,有機蔬菜的栽種和認證,石門區公所從旁協助很多,尤其認同其所提倡的給孩子們吃有機蔬菜,「歡喜做,為孩子們做點事,能做多少是多少。」

石門區公所區長劉淑芬指出,小農擔心的多是能否有穩定通路,石門區在地小農還沒有和學校供應系統搭檔的先例,期待高福生能起帶頭作用,讓更多在地小農加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