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定南兒子看新書 好像爸爸在身邊

「冬山河的八十年代」紀錄陳定南整治冬山河政績。(記者朱則瑋攝)

「冬山河的八十年代」紀錄陳定南整治冬山河政績。(記者朱則瑋攝)

2015/10/15 08:00

〔記者朱則瑋/宜蘭報導〕作家謝國鐘出版「冬山河的八十年代」,記錄陳定南等人當年整治冬山河的過程;昨天新書發表會,陳定南兒子陳仁杰也到場,「好像爸爸就在旁邊一樣!」陳仁杰說,看完整本書,爸爸的話語、個性歷歷在目,他引以為傲。

陳仁杰表示,「冬山河的八十年代」將爸爸臭屁、龜毛的樣子,完完整整展現,近十億的工程,在當時政治環境,主政的國民黨中央政府能夠拋開成見,補助經費建設宜蘭也十分不容易,書籍內容讓他不禁思念起爸爸,幾度要流下淚,有如爸爸回到身邊,坐在一旁和他說話。

陳定南遺孀張昭義未出席新書發表,陳仁杰說,媽媽怕觸景傷情因此沒有出席,但心與大家同在。當年參與冬山河工程設計的建築師郭中端表示,陳定南忙於工作,但身上衣服總燙得整整齊齊,皮鞋不管新舊也擦的很亮,代表對工作的尊重,背後都是張昭義默默付出的功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