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大設馬祖分校 最快106學年招生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馬祖設分校,有譜!海大校長張清風證實,最快106學年度將可到馬祖招生上課。(記者俞肇福攝)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馬祖設分校,有譜!海大校長張清風證實,最快106學年度將可到馬祖招生上課。(記者俞肇福攝)

2015/10/13 08: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海大歡度六十二周年校慶,教育部送好禮!

計畫設3系 後2年回台灣母校上課

國立台灣海洋大學前往馬祖設分校一事,獲得教育部原則同意,目前初步計畫是在北竿坂里國小做為海大馬祖分校辦公廳舍與教室,初步計畫設定三個系,前二年採不分科教學,後面三、四年返回台灣母校上課;預計最快一○六學年度招生。

海大校長張清風說,教育部七月底正式發函同意海大前往馬祖設分校,並同意設置海洋生物科技系、海洋工程科技系、海洋管理系;教育部今年編列二千五百萬元、明年、後年則計畫編列一千八百萬元,供海大設置分校之用。

張清風表示,這批學生前二年在馬祖就讀,後面二年回台灣海大就讀,大二下學期還可以到中國福建學校上課、或是台商工廠實習,了解第一線所需;張清風表示,這在高教界是創舉,學生延後分科,到大三時可以再選擇自己有興趣科目上課鑽研。

張清風指出,中國推出一帶一路政策,福建是海上絲路重要據點,馬祖距離中國只要半小時航程,海大前往馬祖設分校,正可作為前進中國的跳板;他相信以海大學術研究,不但提供馬祖高教資源,也可吸引中國學子就讀。

連江縣長劉增應表示,海大設分校可以帶動地方工商發展,也可以提供縣民受教機會,連江縣民都很期待,未來建校有任何問題,縣府會傾全力相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