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幕才5天 嘉市農漁產物流中心內訌

嘉市魚市場白天休息,認為有車輛佔用魚市卸貨區停車,空間所有權被侵犯,設置柵門封路,阻絕與果菜市場相通。(記者丁偉杰攝)

嘉市魚市場白天休息,認為有車輛佔用魚市卸貨區停車,空間所有權被侵犯,設置柵門封路,阻絕與果菜市場相通。(記者丁偉杰攝)

2015/10/13 08:00

魚市設柵門封路 交通雪上加霜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嘉義市魚市、果菜市場搬遷「農漁產運銷物流中心」,甫於上週四歡慶開幕,但因為停車交通、公共設施水電分攤等問題仍未協商解決,魚市認為空間所有權被侵犯,設置柵門封路,致使果菜市場交通雪上加霜,引來承銷商及零批商怨聲載道,也讓兩市場管理單位溝通不良的心結浮上檯面。

魚市:卸貨區遭車輛佔用

對此,魚市總經理劉宸炫說,有的果菜市場車輛經過魚市時會逆向,相當危險,加上有車輛佔用魚市卸貨區停車,才把通道阻隔;魚市要清洗魚貨,污水處理系統用量大,但也希望果菜市場協助分攤,至於清洗魚貨留下異味,將蓋平台改善。

果菜市:污水處理費用可協商

果菜市場總經理許世杰表示,車輛佔用魚市卸貨區是宣導不足產生誤解,會加強管理停車秩序,果菜市場剛遷入營運,包括停車、污水處理系統、路燈電費等公共設施問題,會與魚市進行協商。

建設處促雙方「坐下來談」

「兩市場公司不能放著不管,搞得一團亂!」主管機關市府建設處長陳育仁昨說,搬遷前半年,就請雙方好好協調這些問題,拖這麼久,都不處理,「兩位總經理沒辦法坐下來談」?果菜市場需要停車要找魚市談,兩公司須出面溝通,建設處來協助協調。

位於嘉義交流道附近的農漁產運銷物流中心佔地約三‧四三公頃,魚市場與果菜市場相鄰,八月十三日魚市場先遷入試營運,果菜市場本月八日完成搬遷後,魚市場悄悄在拍賣市場後方車道設柵門封路,阻絕與果菜市場相通,這導致果菜市場內車流無法分散,原本壅塞交通雪上加霜。

有果菜承銷商爆料說,原本兩市場協調,魚市白天休息,停車空間可供果菜市場使用,但日前魚市無預警封路,把通道阻隔,經向果菜公司反映,果菜公司推卸責任,並傳出魚市不讓果菜市場停車的原因,是魚市要果菜市場分攤污水處理系統設備水、電費用,但果菜市場認為未排放事業性污水,加以拒絕,魚市才封路反制。

嘉市果菜市場內車流無法分散,交通打結。(記者丁偉杰攝)

嘉市果菜市場內車流無法分散,交通打結。(記者丁偉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