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農漁物流中心開幕 涂醒哲轟前朝

市長涂醒哲(左六)、監察院長張博雅(左五)等人參與剪綵。涂醒哲在致詞時說,前朝遺留的爛攤子,終於順利完成搬遷,「讓大家久等了!」(記者丁偉杰攝)

市長涂醒哲(左六)、監察院長張博雅(左五)等人參與剪綵。涂醒哲在致詞時說,前朝遺留的爛攤子,終於順利完成搬遷,「讓大家久等了!」(記者丁偉杰攝)

2015/10/09 08:00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嘉市農漁產運銷物流中心」昨熱鬧開幕,先前因工程影響、搬遷協調等因素,導致開幕時期延宕多時,兼任嘉市魚、果菜市場董事長的市長涂醒哲在致詞時,趁機向曾擔任過市長的監察院長張博雅告狀,前朝遺留的爛攤子,終於順利完成搬遷,「讓大家久等了!」物流中心新穎的軟硬體規劃、產銷科技化,可望帶來更多商機。

位於博愛路橋下的舊魚、果菜市場,前天熄燈結束營業後,昨搬遷到新址嘉義交流道旁埤竹路,開幕儀式涂醒哲、張博雅、農委會副主委沙志一、市議會議長蕭淑麗等人參加,白天營業的果菜承銷商紛紛燃放鞭炮慶賀開業,場面熱鬧。

市府配合都市更新的檜意森活村及阿里山林業村計畫,向農委會、營建署等中央單位爭取土地徵收費用二.五億元、工程款三.四八億元等經費,自九十九年起分五年逐年編列預算,另加上市府自籌款、漁業署補助款以及魚、果菜市場提撥公基金等,物流中心總經費共投入七.二億元。

涂批前朝拖拖拉拉 致開幕延宕

一○一年十月開工動土後,由於工程一直拖延,過程風波不斷,工程尚未完工,前市長黃敏惠在去年十一月卸任前舉辦灑淨暨揭牌儀式,早一步為魚、果菜市場揭牌,但原定去年底搬遷啟用落空。涂醒哲昨致詞時開砲,批評前朝,因種種原因導致搬遷一波三折、拖拖拉拉,他接任後為此也感到「頭很痛」,議會組專案小組調查此案,能夠順利完成搬遷,感謝魚、果菜市場公司人員的努力。

張博雅致詞時說,此用地在她市長任內徵收完成,稱讚物流中心歷經長期規劃,費盡心血 ,也感謝退休的魚市場主任吳西的付出。

市議會專案小組召集人、議員黃秋澤表示,物流中心從規劃、工程變更、再辦理追加預算等,問題很多,專案小組要求儘快完成缺失改善,並將持續監督。

市府建設處長陳育仁提到,由於分年編列預算,市府都在預算額度內執行相關工程,至於果菜公司後續自辦工程會要求儘快完成。

嘉義市農漁產運銷物流中心昨天開幕。(記者丁偉杰攝)

嘉義市農漁產運銷物流中心昨天開幕。(記者丁偉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