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虐童案不斷 家暴安全網預算僅70萬

社會局長古梓龍表示,建立安全網只是家暴防治的一環,其他還包含保護人力、緊急安置等。(記者邱奕統攝)

社會局長古梓龍表示,建立安全網只是家暴防治的一環,其他還包含保護人力、緊急安置等。(記者邱奕統攝)

2015/10/08 08:00

議員批忽視家暴嚴重性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桃園市前天發生狠父及同居女友聯手凌虐三歲男童致死的憾事,市府社會局長古梓龍昨天到市議會工作報告,多位議員針對虐童事件不斷,怒批社會局丟臉;市議員劉勝全指出,社會局預算多達一○一億餘元,但「家暴安全網」竟只編列七十萬元,比例太懸殊,他痛批堂堂的直轄市政府社會局,竟忽視家暴的嚴重性。

社會局︰若不足 明年度會增加

社會局長古梓龍表示,建立安全網只是家暴防治的一環,其他還包含保護人力、緊急安置等,今年度在這些項目共編列一.四億餘元,這些防治費用每年都依狀況調整,若有不足,明年度會調整增加。

劉勝全指出,桃園市公立托育中心照顧對象是零至二歲幼兒,幼兒園是三至六歲,換句話說,二歲至三歲這個階段形成照護漏洞,社會局口口聲聲說要推動「高危機兒少保護防治安全網計畫」,但從預算檢視,今年度桃園市社福預算有一三一億元,其中一○一億餘元是屬於社會局,但用在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僅一.四億餘元,花在安全網更只有中央補助的七十萬元。

他批評說,社會局在績效評核上,也未將家庭暴力防治列為重點,如此輕忽的態度,導致防治與救援機制頻頻出包,難怪悲劇不斷。

市議員劉曾玉春、舒翠玲等人對虐兒悲劇表示遺憾,舒翠玲抨擊說,社會局家暴防治網從下到上,聯繫管道不暢通,導致家暴案件頻傳,「一個直轄市政府做成這個樣子,簡直丟臉!」古梓龍表示會檢討改進。

另外,青年事務局長陳家濬昨天也到市議會工作報告,市議員魯明哲、黃婉如、劉茂群、林正峰、楊朝偉、李雲強、蘇志強、楊進福、張運炳等人批評說,青年市務局的工作報告都在辦活動,不少活動與輔導青年就業或創業無關,預算執行率至今僅三成三,效能低落。

青年事務局挨批效能低

魯明哲說,幸好今年初刪除六千萬元預算,否則執行率恐將更低;蘇志強諷刺青年事務局業務委由救國團辦理就好;林正峰甚至要求裁撤青年事務局。

對於議員的批評,陳家濬表示會檢討改善,已努力輔導青年就業或創業,成效會愈來愈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