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練就一秒答題 嘉縣「知識王」分數爆表

嘉義縣政府舉辦「嘉義知識王」網路答題大賽,目前前三名分數超過二萬多分,異於常人,竟是把答案全部背熟,每個題目不到一秒就回答正確的成果。(記者林宜樟翻攝)

嘉義縣政府舉辦「嘉義知識王」網路答題大賽,目前前三名分數超過二萬多分,異於常人,竟是把答案全部背熟,每個題目不到一秒就回答正確的成果。(記者林宜樟翻攝)

2015/10/06 08:00

1.2萬人搶競爭3支手機

〔記者林宜樟/嘉縣報導〕嘉義縣政府舉辦「嘉義知識王」網路答題大賽,前三名獎品為智慧型手機,吸引一萬兩千多人參賽,由於日前公布前三名分數超過二萬多分,答題速度異於常人,引發質疑;縣府昨天表示,廠商向高分參賽者聯繫實際操作,有參賽者把答案全部背熟,每題不到一秒就回答。

前三名分數太高遭質疑

嘉義知識王比賽分山、海兩區答題,每區四十五題,共九十題,比賽明天截止;一名林姓參賽者說,他努力練習多次答題,全對也僅一萬九千多分,嘉縣長張花冠臉書九月十九日曾公布當時前三名分數,最高分為二萬一千八百八十三分,但主辦單位在比賽網頁上,並未公布計分公式,不知那名參賽者如何達到如此高分。

有網友在張花冠臉書反映,認為第一名堪稱神之手,「叫朋友幫她拍攝一段影片上傳youtube」,網友張凱也覺得「第一名是難得人才,縣府應加以提拔為運動員」。

縣府新聞行銷處公關科長侯真衣表示,嘉義知識王計分公式連續答對會加乘,並以答題秒數扣分,○秒答題時,分數為四十四題乘二百分乘一‧二五倍,加上第一題的二百分,再乘二區,滿分為二萬二千四百分;若每一題花一秒答題,二百分則扣十分之一,以一百八十分計算,總分為二萬○一百六十分。

背熟題庫 輔以平板作答

侯真衣說,開賽後確實不斷有高分出現,經廠商聯繫高分參賽者實際作答,有人把題庫共一百四十三題的題目、答案位置都已背熟,並以平板電腦作答,不需移動滑鼠,螢幕一顯示題目及選項就選出正確答案,不到一秒就答對;他說,之前公布名次是暫列排名,為求慎重,截止比賽後,各高分者均會請廠商詳查身分及答題方式,避免發生弊端、紛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