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食料理賽 民雄鵝肉PK東石鮮蚵

2015/10/03 06:00

〔記者林宜樟/嘉縣報導〕嘉義縣政府舉辦「我ㄟ菜抵嘉」嘉義在地食材美食料理比賽,決賽昨天在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登場,大廚比拚料理技術,還需介紹食材及表達創作理念,許多人平常只專精料理,首次在評審面前「說菜」,覺得相當緊張。

料理比賽專業組共12間餐廳進入決賽,民雄鵝肉、東石鮮蚵及鹿草田鼠等特色食材都搬上桌,評審請來知名美食家胡天蘭、名廚吳文智、靜宜大學觀光學系副教授吳政和,預計10月中旬公布成績。

參賽者端出菜餚,講述創作理念,樺榮海鮮餐廳大廚許樺榮說,他是海口囝仔,從小吃父母煮的蚵仔麵線長大,為了傳承精神,店內招牌菜就是蚵仔麵線;大林狗尾雞王大廚簡登武笑稱,「做菜容易,但說出好菜還真難」。

吳文智說,許多廚師都有一手好功夫,比賽將「說菜」納入評分,鼓勵店家多與客人互動,介紹自己的作菜理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