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女中學生巧手 菜瓜布變創意燈籠

在美術老師康毓庭的指導下,東女學生用菜瓜布做環保燈籠。(記者王秀亭攝)

在美術老師康毓庭的指導下,東女學生用菜瓜布做環保燈籠。(記者王秀亭攝)

2015/09/17 08: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阿嬤用來洗刷鍋碗的菜瓜布也能變成創意十足的環保燈籠!台東女中利用花草、水彩、枯葉等唾手可得的材料,將傳統菜瓜布變成一盞盞燈籠,且造型各異,有西瓜、日本動畫中的無臉男,還有章魚造型,台東生活美學館組長陳安川表示,逾兩百位東女學生的作品將在十月十日「夜訪關山─由龍守護關山圳」活動中展出,民眾也可以提著菜瓜布燈籠巡水圳。

作品造型各異 將於雙十節展出

關山鎮親水休閒農業區主委邱志宏表示,關山鎮已連續兩年的十月十日舉辦「夜訪關山─遊龍守護關山圳」活動,以提燈籠、拿火把方式來回味早期農業社會家戶男丁「出公工」修築關山大圳夜歸的場景,為讓活動更環保,今年燈籠改以菜瓜布燈籠,環保又創新,同時與台東生活美學館、關山鎮農會、台東女中合作環保燈籠創意比賽,讓東女學生利用美術課製作。

台東女中一年辛班創意燈籠製作昨進入最後階段,每盞燈籠都具巧思,學生陳秧年做的是日本雨傘怪,她說希望透過可愛造型的雨傘怪,告訴大家鬼怪不可怕;杜勻沂則是帶來家中栽種的花草,黏在菜瓜布上做造型,園藝風十足,黃盈樺一看到菜瓜布,就直覺好像日本動畫中的無臉男,所幸成無臉男菜瓜布燈籠。

美術老師:透過實作 體驗美感

東女美術老師康毓庭表示,這學期推動美感體驗課程,這堂課恰是實感體驗部分,讓學生透過實作,將生活中的用品變成藝術創作的媒材,這也是首次用菜瓜布做燈籠,其網狀結構、中心簍空後,製作成燈籠後,燈光由內部投射出的紋路別有一番風味,學生都相當開心。

陳安川說,今年台東女中有超過兩百位學生參加「絲情畫意、瓜目相看」環保創意燈籠比賽,有些同學甚至沒見過「絲瓜」的真面目,也不曉得原來菜瓜布還可以拿來做洗碗或洗澡時的清潔用品,對學生而言是一項另類的創作。

東女學生發揮巧思,將阿嬤用來洗鍋碗的菜瓜布,變成創意環保燈籠。(記者王秀亭攝)

東女學生發揮巧思,將阿嬤用來洗鍋碗的菜瓜布,變成創意環保燈籠。(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