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坪林國中製鳳梨酥 贈烏來災區學生

坪林國中學生將自製鳳梨酥交給烏來國中小學童。(記者翁聿煌攝)

坪林國中學生將自製鳳梨酥交給烏來國中小學童。(記者翁聿煌攝)

2015/09/17 08: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蘇迪勒颱風使烏來成為重災區,想要恢復昔日觀光榮景,還要一段很長的時間,坪林國中師生昨天特別帶著自製的七百廿個鳳梨酥前往烏來國中小探視關懷,預祝中秋節快樂,讓師生感受到外界溫暖。

烏來國中小 感受溫暖

坪林國中三年級師生使用獅子會的捐款及學生的班級經費購買材料,大家利用週日時間製作而成,發起的家長邱素華說,看見這次颱風造成烏來山區嚴重災情,學校師生學習也受到影響,坪林區還好災情不重,她建議用自己的糕餅烘焙技藝,表達對災區學生的關懷,馬上獲得全班學生響應,出錢出力完成。

坪林國中昨天由校長歐志華、家長會長陳耀勳及學生代表一同前往烏來,烏來國中小則由國小六年級學童代表接受,每個學生分到三個香甜的鳳梨酥,烏來國中小也回贈一箱柚子給坪林國中。坪林國中學生代表洪佳琳說,沿途看到當地許多道路和房屋還在進行修復,可以想像當時的慘況,同學們都很高興有機會用自製鳳梨酥表達對烏來國中小學生的關心。

擋土牆及教室結構 需補強

烏來國中小校長洪慶源說,感謝坪林國中師生的祝福,另外還有滬江高中、大豐國小及文山區家長會長協會等單位捐助物品及經費,目前學校還有擋土牆及教室結構需要補強,校方暫時調整教室,尚能維持正常學習活動;他也提醒烏來國中小師生,對外界的協助感恩,用樂觀情緒面對災後復建,培養未來自助及助人力量。

烏來國中小學生開心拿到鳳梨酥。(記者翁聿煌攝)

烏來國中小學生開心拿到鳳梨酥。(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