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興文創園區 廢棄原料飄惡臭

工作人員將中興文創園區廠房內的廢棄製紙材料清出,不料散發惡臭影響附近居民,目前已清除。(記者朱則瑋攝)

工作人員將中興文創園區廠房內的廢棄製紙材料清出,不料散發惡臭影響附近居民,目前已清除。(記者朱則瑋攝)

2015/09/08 06:00

〔記者朱則瑋/宜蘭報導〕五結鄉中興文創園區將在十一月舉辦台灣設計展,是園區首次大型展覽,正加緊施工中,沒想到園區廢棄舊紙廠製紙原料發出惡臭,附近居民直呼「噁心」,擔心展覽時讓外地遊客看笑話,留下不好觀感;縣文化局表示,已將原料搬至其他廠房,這次展覽很重要,希望一舉打響園區知名度。

中興文創園區十一月廿一日至十二月六日,爭取到台灣設計展至園區展出,文化局四月開始,將其中六個廠房進行初步修繕作為展場,由於廠房堆置許多廢棄製紙原料,工作人員暫時移置圍牆旁。

連日大雨後,廢棄原料開始散發化學惡臭,飄到附近民宅,居民摀鼻痛罵︰「原來文創會發臭!」並酸說,難道台灣設計展也有展出「臭味」?四結村長陳逸德說,不知裡面是何種物質,擔心臭味有毒,希望相關單位盡快清除。

文化局行政科長陳盈良表示,已派人整理,將約兩噸的廢棄製紙原料放在距離展場較遠的廠房,絕對會在台灣設計展前清理完畢。「很重要的里程碑!」這是第一次大型展覽進駐,意義非凡,已協調大眾運輸展期間加開羅東轉運站、宜蘭轉運站至園區接駁車,園區也設置約三百個停車位,解決交通等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