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守護鎮民30多年 斗南承恩陸橋將拆除

守護斗南鎮民三十多年的承恩陸橋將拆除。(記者黃淑莉攝)

守護斗南鎮民三十多年的承恩陸橋將拆除。(記者黃淑莉攝)

2015/09/05 06:00

即日起封橋兩個月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斗南舊分局旁跨越台一線省道的承恩陸橋要拆了!斗南鎮公所指出,陸橋年久失修,幾乎無人利用,相關單位會勘評估後決議,即日起封橋兩個月,地方無異議即拆除。

斗南鎮民代表許良富指出,三十多年前台一線省道未拓寬,往來車輛頻繁,斗南國小學童上下學需穿越省道險象環生,多位地方仕紳為此捐款籌建跨越省道的承恩人行陸橋。

許良富說,陸橋啟用後,路口交通事故明顯減少,加上因是熱心人士出資興建,地方對該陸橋有特殊情感,不過這幾年多條道路開闢後,地方交通便利,學童上下學都由家長接送,幾乎沒人走陸橋。

三年前,同樣跨越台一省道的僑真陸橋遭大貨車撞斷,地方就有人建議拆除承恩陸橋,縣府工務處指出,每年針對全縣人行陸橋檢測,承恩陸橋主體結構安全無虞,但因年代久遠,多處損壞維修經費需廿多萬元。

斗南鎮公所主祕張富進說,經過評估,該陸橋使用率低、老舊影響市容,縣府邀集地方召開協調會,與會者都認為不需浪費公帑整修,即日起先封橋至十月卅一日,若地方無異議即報請縣府拆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