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闢農路陡難行 國姓大石村爭改善

國姓鄉大石村第十鄰農路因興建國道六號封閉,另闢的農路陡峭難行,影響通行安全。(圖:民眾提供)

國姓鄉大石村第十鄰農路因興建國道六號封閉,另闢的農路陡峭難行,影響通行安全。(圖:民眾提供)

2015/09/03 06:00

〔記者佟振國/國姓報導〕國姓鄉大石村第十鄰農路,因國工局興建國道六號時封閉,工程完工後雖有新開闢道路,但坡度陡峭,雨季期間水泥路面混雜土石、青苔更加濕滑,農民通行提心弔膽,陳情希望改善,地方民代昨會同高公局會勘,建議另做較平緩與較寬的道路,只要土地取得沒有問題,高公局將提供協助。

國道六號通車已七年,許多民眾享受高速公路帶來的便利,節省許多車行時間,但也有農民因此深受其害,農路交通變得更加難行,國姓鄉大石村第十鄰的農路,當時因與國道六號交會,施工期間封閉,雖有另闢替代道路,但道路狹窄陡峭,農民得涉險通行。

大石村長楊永瑞指出,農路是水泥路面,雨季期間有土石、青苔,加上坡度陡峭,更加十分濕滑,農民不論開車、步行都提心弔膽,農產品運輸不便,希望儘速改善。立委馬文君服務處、縣議員邱美玲則邀高公局會勘,居民認為原有替代道路不安全,建議重新施設較平緩的道路。

由於當地主要是私人土地,土地所有權人須無償提供土地,由地方協調土地使用同意書,再由高公局籌措經費施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