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展龍藏經 縣長盼「菜」、「肉」都來

2015/08/29 08:00

〔記者林宜樟/太保報導〕立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昨視察故宮南院,故宮院長馮明珠、嘉義縣長張花冠以及立委陳明文、陳亭妃一同瞭解施工狀況。馮明珠說,南院景觀工程大致已完工,主體建築正加緊趕工,承諾一定會在今年十二月二十八日如期開館試營運,「要讓南院一炮而紅」。

故宮南院距離開館試營運僅剩四個月,故宮南院處長王士聖說明,至七月底的總體籌建進度為八十五.一六%,實際進度為八十四.九六%;主體建築預定進度為九十三.九七%,至二十日統計為九十二.○三%,正加緊施工,有信心依計畫開館。

馮明珠提及故宮南院開幕時,將展出鎮院之寶「龍藏經」,為此展場還特別設計,可完整展出全藏共一○八函,將定期更換展出。張花冠則要求,「不能只有龍,菜(翠玉白菜)和肉(肉形石)也要來」,盼民眾耳熟能詳的故宮館藏,也能到南院展出。

陳亭妃說,故宮南院開館是中南部大事,但還未感受到此氣氛,建議故宮廣為宣傳。馮明珠說,九月起將陸續舉辦記者會及活動宣傳,並策劃最棒的展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